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公車急煞害老翁摔亡 司機賠120萬獲緩刑

記者 蘇珮語 / 攝影 吳居諴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01 23:3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01 23:36

北市一名公車駕駛,為了閃避前方機車急煞,車內乘客重心不穩,往前撲撞,撞上91歲老翁,老翁因此猛撞公車欄杆,全身多處受傷,送醫後宣告不治。由於公車駕駛坦承犯行,賠償120萬,和家屬達成和解,法院判處拘役30天、緩刑兩年。

圖/TVBS

 
橘色上衣老翁才剛過卡手扶著欄杆,站在駕駛座後面準備下車,但這時突然遭後方乘客大力撞擊,駕駛伸手想拉卻拉不住,最後老翁倒地不起。

車上乘客全都嚇壞了,日前公車駕駛行經台北市文山區興隆路四段時,為了要閃避機車緊急煞車,沒想到汪姓乘客重心不穩往前撲撞,91歲的楊姓老翁撞擊欄杆,造成他胸腹部受傷,肋骨骨折以及肝臟撕裂傷,緊急送醫仍回天乏術。

圖/TVBS

文山第一分局交通分隊分隊長張容苡:「因煞車致車內乘客摔倒撞擊車內欄杆送醫後不治,本案駕駛依過失致死罪移送地檢署偵辦。」
 

事發過後38歲的駕駛被依過失致死罪嫌送辦,台北地院考量張姓駕駛坦承犯行,而老翁家屬表示願意給年輕人一個機會,賠償120萬元達成和解,最後駕駛遭判拘役30天可易科罰金緩刑兩年。

圖/TVBS

這回公車駕駛為了閃避機車緊急煞車,卻造成車內年長乘客不幸死亡,還是提醒民眾搭公車得扶好扶手,年長者盡量坐在座位上,以免一個意外釀成無法挽回的悲劇。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意外#死亡#台北#公車#長輩#駕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2

0.0724

0.20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