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彩虹眷村畫作遭潑漆! 彩虹爺爺:毀損者是大壞蛋

責任編輯 胡孟歆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31 15:1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31 15:19
台中市知名景點彩虹眷村,遭人潑油漆毀損畫作。(圖/中央社)
台中市知名景點彩虹眷村,遭人潑油漆毀損畫作。(圖/中央社)

台中市知名景點彩虹眷村,昨天遭文創公司魏姓執行長帶領員工以油漆毀損畫作,警方獲報將魏男等14人送辦;彩虹村創作者黃永阜表示,一輩子創作都被毀了,批魏男是「壞人、大壞蛋」。

位於台中市南屯區的知名景點彩虹眷村,由今年98歲的黃永阜自民國97年間開始,因閒暇而拿著畫筆彩繪房舍與圍牆而成,綺麗具特色的繪畫讓他獲得「彩虹爺爺」的封號。

 

彩虹眷村10年前起委由某文創公司經營管理,近年雙方因分潤糾紛提告,案件正在台中地院審理中,雙方合約至7月31日終止,由於彩虹眷村牆面有出現龜裂等問題,台中市政府規劃8月1日起展開加固整修工程,預計明年1月底完工。

但昨天傍晚文創公司魏姓執行長,突然率10多名員工前往彩虹眷村,以油漆將多處牆面直接整面塗滿覆蓋毀損,台中市文化局接獲通報後,立即派人清除同時報警處理。

台中市警察局第四分局告訴中央社記者,警方昨天下午5時多,接獲彩虹眷村保全人員報案有人在場破壞畫作,警方到場將魏男等14人帶回調查釐清,全案依毀損罪嫌移送台中地檢署偵辦。
 

黃永阜在得知創作遭毀損後,今天接受媒體聯訪時以手寫聲明表示,在得知彩虹村的畫被魏男帶頭塗掉很難過、很傷心,一輩子的創作都被他毀了,「他是壞人、大壞蛋」。

台中市文化局透過文字稿表示,彩虹村畫作的智慧財產權問題正在法院審理中,但無論如何,皆不應破壞彩虹眷村,對於此項行為市府一定提告毀損,展現市府堅決捍衛文化建設與資產決心。(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中#文化#景點#油漆#彩虹眷村#彩虹爺爺#黃永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8

0.0778

0.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