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籍流亡詩人遇襲! 控遭鄰毆「打斷肋骨」

記者 吳宇雅 / 攝影 王經綸 許峰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29 18:3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29 20:52

中國大陸封殺、美籍華裔詩人貝嶺,近年定居在新北市烏來,跟鄰居疑似長期因倒垃圾、生活作息問題,產生摩擦,他指控對方上門騷擾,還持棍棒毆打,造成他肋骨斷裂、腦震盪,已決定提告,不過這名鄰居反控,貝嶺也有出手,表示一切交由司法解決。

圖/TVBS

 
救護車火速抵達現場,只見一名穿黑色背心、短褲的男子,手腕包著紗布,在醫護人員攙扶下,慢慢走上車。

小腿瘀青腫脹,手掌好幾道血痕,嘴角手肘膝蓋也全是傷,虛弱坐在病床上,而他指控動手的,竟然是鄰居。

美籍華裔詩人貝嶺:「拾了一根凶器,黑色跟花紋的,我不知道中間兩頭有沒有鐵,他就衝來叫我就打,打的過程裡面,先是打身上又打腿,我用全部的力量就是要把凶器給抓到。」

 
圖/TVBS

他是63歲美國籍華裔詩人貝嶺,2003年在新北市烏來住家成立工作室,常會有學生來聚會,26日晚上八點多,他指控高姓鄰居,先上門騷擾,最後狹路相逢就動手,把他打到肋骨骨折、腦震盪。

記者吳宇雅:「其實雙方已經不是第一次發生衝突了,他們長期疑似因為曬衣服,以及垃圾丟到樓下的問題發生口角。」

記者vs.遭指控鄰居高姓男子:「我臉也是被他打,會不會覺得很委屈,之前是不是有怎樣的糾紛,沒關係就是,讓司法,因為我已經(備案)了。」

貝嶺在北京出生,2000年因為出版傾向雜誌,倡導自由思想反共理念,遭中國大陸封殺,因此入獄獲釋後遣返美國,所以有流亡詩人之稱。

圖/TVBS

貝嶺住家外,還掛有自由文化的招牌,最近他剛取得永久居留權,時常公開讚揚台灣民主自由,這回遇上暴力糾紛,也承認確實因為垃圾問題,跟鄰居產生摩擦,只是雙方各說各話,短時間恐怕很難解開心結。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詩人#暴力#鄰居#毆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5

0.0751

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