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載柴油「沒關緊」沿路灑 小貨車燒成火球

記者 廖子盼 / 攝影 陳世明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28 13:0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28 13:18

新竹日前發生火燒車事故!民眾為了填裝耕耘機,開小貨車買柴油,回程途中發現車斗竄出濃煙,立刻停車查看,結果車子竟起火燃燒,瞬間變成火球,原來他買了柴油後,油桶蓋子沒有轉緊,沿路上不斷溢出,消防人員研判,最近高溫炎熱,加上引擎溫度關係,釀成火燒車事故!

圖/TVBS

 
大馬路邊藍色小貨車起火燃燒,整個車身被大火吞噬,濃濃黑煙不斷往天空竄,往後方一看整條街道都被濃煙覆蓋。

這起火燒車事故就發生在新竹中正西路上,竹北市公所前,日前有民眾為了填裝家裡的耕耘機,開小貨車前往購買柴油,回程時發現後車斗冒出陣陣煙霧,駕駛立刻停車查看,這才發現裝載的一大桶柴油,因為蓋子沒有轉緊脫落,行駛途中搖搖晃晃,一路上柴油不斷灑出,因而導致起火燃燒。

圖/TVBS

消防局獲報後派員前往現場,發現火勢已經延燒車頭立刻鋪水線灌救,幸好駕駛第一時間逃出。
 

竹北分隊小隊長黃健原:「我們沿著他車子,從中正西路跟中華路口那邊,地上都有油漬,那可能就是翻覆倒了之後,整個油都流到引擎室,因為引擎它有高溫,可能又有其他摩擦,那它就引燃了。」

消防人員判斷因為最近高溫炎熱,加上引擎溫度關係,才會導致火燒車意外,而保養廠業者認為漏出的柴油,恐怕是滴到觸媒轉換器。

圖/TVBS

保養廠業者許雙銘:「一般沒有觸媒轉換器的車輛,溫度大概最高3、400度,如果說有觸媒轉換器的,溫度大概是800-1000度以上,它(觸媒轉換器)剛好在後斗的旁邊,所以油滴下去的時候,可能是滴到觸媒轉換器,才造成燃燒起火。」

根據中油官網資訊,柴油的閃火點是65度以上,自燃溫度約177度。

一旦有漏油或是油漬,很容易造成火燒車,駕駛真的要多注意,避免發生意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火燒車#起火#意外#柴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48

0.1409

0.3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