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榨乾血汗錢 仲介逼迫外勞簽本票

記者 謝古菁 苗栗 報導
發佈時間:2008/10/31 13:3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外籍勞工來台打工的血汗錢,竟然慘遭仲介公司嚴重剝削!苗栗警方查獲一處仲介公司,以合法方式引進印尼籍勞工後,欺負外籍勞工不懂國字,不會說國語,逼迫他們簽下十多萬元的本票,每個月還超收4千元至1萬元的仲介費用簡直成了外勞的吸血鬼。

警方從人力仲介公司搜出來金融卡證物,一箱箱都搬回警局,仲介公司員工也被全被帶回偵訊,警方查出,他們以合法公司仲介印尼籍勞工到台灣,但卻欺負外籍勞工不會說國語、不懂國字,進行剝削。

警方:「強迫外勞簽署很多契約書,然後叫他們簽本票,之後把他們身上所有聯絡,或是投訴電話全部沒收。」

8年內至少有數千名外籍勞工受害,更可怕的是,他們剝削方式簡直比吸血鬼還可怕。警方:「第1個月到第15個月,每個月超收4000元,16到18個月,每個月超收10600元,18個月下來總共超收10萬元。」

外籍勞工來到台灣辛苦工作,每個月薪水不過2萬多元,卻有將近一半全進了仲介公司口袋,警方查出,光是的8年內,仲介公司至少超收數千名外籍勞工,10億元的薪資,外籍勞工卻是敢怒不敢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外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5

0.0351

0.1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