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版絕命毒師!本土製毒團揪美籍教師 躲台東酒吧煉安毒

記者 林炫均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26 17:2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26 17:26
本土製毒團夥美籍補習班教師製毒師。(圖/TVBS)
本土製毒團夥美籍補習班教師製毒師。(圖/TVBS)

法務部調查局南部地區機動工作,幾個月前會同各路檢警,於台東市區破獲一座製毒工廠,南機站指出,羅姓、陳姓、鄭姓製毒師,找上一名台東外籍英文補習班老師合作,由外籍老師提供廢棄酒吧,隱匿於市區讓3人製毒,不僅情節宛如美劇《絕命毒師》,該名外籍教師和主角海森堡一樣頂了個大光頭。一行人前段時間被攻堅,警方移送後,經檢察官複訊,向法院聲押獲准。
 

製毒器具。(圖/TVBS)

 
南機站指出,大約半前接獲情資,由羅姓師傅為首的屏東製毒團隊,又重操舊業,隨即和台東、屏東調查站、東部地區機動工作站、高雄鼓山警分局等多單位組成專案小組。經查,該團隊的羅姓、陳姓製毒師,去年也曾在屏東地區製毒被抓,羈押期滿後,轉戰民風較純樸的後山,還找上旅台超過20年的美籍補習班林姓美語教師合作。
 
查獲大量安非他命成品、半成品。(圖/TVBS)

林男提供他位於台東市中華路上的一間廢棄酒吧,並由合作集團,到各路藥局狂掃感冒藥回來當原料,讓3名製毒師於廢棄酒吧煉毒,該廢棄酒吧雖周邊銀行及商家林立,往來民眾多,但製毒團仗著自己技術高超,煉製過程產生的臭味較小,同時一夥人也利用林姓教師作息、工作正常的特性,自認「燈下黑」不易被識破。
 
南機站更指出,為不被起疑、擾亂偵查,廢棄酒吧門口還被堆滿磚頭、水泥等工地物品,不過專案小處還是掌握林姓教師利用課餘期間,開車往返放置酒吧、藏放器具的貨櫃屋,且他不僅提供場域,還幫製毒師們打理三餐,雖未實際參與製毒、運毒,仍屬共犯。
 
 
專案小組破門進入搜索。(圖/TVBS)

今年3月11日,專案小組見時機成熟,持屏東地方法院核發之搜索票,破門攻堅,查獲淨重1159公克的純質安非他命、9603公克的半成品,以及大批製毒器具等,且攻堅人員從酒吧2樓破窗而入時,林姓教師和3名製毒師因為前一晚熬夜趕工,累倒在窗邊沙發,不做任何抵抗乖乖就範,更大嘆「都躲到台東來了還是被你們抓到,我沒這個命做這行啦!」。
 
專案小組當場逮捕製毒4人團,經檢察官複訊後向法院聲請覊押禁見獲准。
 

《TVBS》提醒您:
◎珍惜生命拒絕毒品,健康無價不容毒噬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絕命毒師#安毒#台東#酒吧#補習班老師#海森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0

0.0771

0.2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