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工廠鋁粉管線竄濃煙 閃燃氣爆5消防臉灼傷

記者 宋佳娟 謝古菁 / 攝影 莊勝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25 20:2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25 21:51

苗栗一間自行車車架加工廠,廠內回收鋁粉的管線,(7/25)突然竄出濃煙,滅火過程中,因為內部殘留水蒸氣,鋁粉遇水發生氣爆,導致5名消防隊員,臉部遭受1到2級灼傷,緊急送往附近兩家醫院救治!

圖/TVBS

 
目擊民眾:「那台機器,怎麼會這樣啊,那機器正在燒,因為有油啊。」

工廠裡頭的機台,冒出陣陣橘紅色火光,濃煙飄散在空中,鐵皮屋裡裡外外煙霧彌漫白茫茫一片。

目擊民眾:「哦煙這麼大,好像是馬達燒起來了。」

 
工廠人員在一旁圍觀,實在不敢大意,消防人員也先用灑水灌救的方式,試圖滅火,只不過工廠裡突然傳出爆炸聲。

圖/TVBS

目擊民眾:「那邊有油,哦...,啊...。」

突然發生氣爆,水蒸氣蔓延開來,沒多久就看到幾位消防員被圍住,脫下裝備,不斷在臉上狂灑礦泉水,臉部燒燙燙,原來事發在苗栗苑裡鎮,一家腳踏車架加工廠,25日下午因為回收鋁粉管線竄煙,消防人員在切割輸送帶,要用紅土滅火時,疑似內部水氣流進輸送帶,瞬間閃燃,引發高溫氣爆。

苗栗縣消防局第四大隊長洪嘉佑:「因為鋁粉是禁水性物質,我們本來想要乾沙,可能裡面殘留一點水份,還有我們切開開口的時候,水份導致它開口上面產生爆炸。脖子跟部分的臉部有1到2度灼傷。」

圖/TVBS

消防人員:「它可能也太久沒有清了,應該超過半年沒有清了,沒有清才導致說鋁粉堆積過多,如果裡面還有電源的話,就容易產生火花乾燒。」

總共有5名苑裡消防分隊的隊員受傷,其中3人因為距離比較近,臉有1到2度灼傷,另外2人臉部紅腫,5名警消傷勢集中在臉部,幸好都沒有生命危險。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苗栗#工廠#管線#氣爆#消防#灼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8

0.0901

0.23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