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黑幫詐騙集團好可惡!拿幼童威脅夫妻當車手「假工作真囚禁」

記者 蘇憶歡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25 13:4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25 13:42
警方於汽車旅館破門。(圖/TVBS)
警方於汽車旅館破門。(圖/TVBS)

新北市海山分局員警日前接獲銀行通報,有一對夫妻被詐騙集團限制行動,還以小孩作為人質,要求他們到銀行提領贓款。警方獲報後隨即前往救援,於大樓內順利救出9名被害人,並逮捕3名嫌犯,而他們也供出主嫌就是竹聯幫成員。檢警持續追查並蒐證後,於這個月18日前往桃園龜山將主嫌逮捕,發現他還以毒品控制其他人,要他們交出銀行帳戶做洗錢使用。

廖姓夫妻向警方求助。(圖/TVBS)

 
今年5月,有一對夫妻於臉書上看到徵才廣告,欲前往應徵清潔工、臨時工,但因為兩個小孩才1、2歲,沒人照顧只好帶著一起前往,殊不知就此落入詐騙集團圈套,一家四口的身分證、手機、銀行帳戶全被收走,還被關在北市中正區一處大樓內,限制行動。當月27日,嫌犯帶著孩子作為人質,要求被害夫妻到新北市板橋一處銀行結清人頭帳戶,殊不知該戶頭早被列為警示,百萬贓款全被凍結,夫妻見狀才急忙向行員求助,說遭詐騙集團威脅,孩子可能也有生命危險。

警方於中正區大樓內救出遭囚禁的被害人。(圖/TVBS)

詐騙集團嫌犯遭逮。(圖/TVBS)

更多新聞:值勤鳴笛騎車遭左轉車撞!警人車倒地傷 暖心民眾幫擋車

 
轄區海山分局員警獲報後,不敢大意,派遣大批警力跟著被害夫妻,前往北市中正區大樓,救出兩個孩子,以及另外5名同樣因徵才被騙來的受害者,現場也逮捕林姓幹部和2名同黨。經訊問後,林姓幹部供出集團主嫌,就是竹聯幫成員吳姓男子,他甚至還以毒品作為酬勞,控制其他人。

吳姓主嫌為竹聯幫成員。(圖/TVBS)

更多新聞:跟網友借錢不還!深夜住家闖3煞持球棒恐嚇 少年險遭毆

全案警方報請檢察官指揮,跟監埋伏蒐證近兩個月,於這個月18日時機成熟,持搜索票和拘票前往桃園龜山一處汽車旅館,將吳姓主嫌逮捕,現場也查扣現金38萬、手機、存摺等相關證物。同時員警也發現,還有5名被害人協助管理人頭帳戶並洗錢,其中有2人長期施用毒品,一併拘提到案。訊後吳姓主嫌、林姓幹部等4名嫌犯,被依詐欺、妨害自由等罪嫌移送,另外被害夫妻等12名被害人,因為也有提供帳戶、涉及洗錢,也被依法移送。
 

《TVBS》提醒您:
◎珍惜生命拒絕毒品,健康無價不容毒噬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新北板橋#詐騙集團#限制行動#囚禁#夫妻#小孩#銀行帳戶#控制#竹聯幫#毒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8

0.0763

0.2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