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婦車禍7hrs後亡不算A1? 基層警怒控美化數字

記者 林佑璇 / 攝影 趙立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24 14:1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24 14:11

高雄前鎮一名72歲的婦人在十字路口和計程車發生擦撞,當下人還有意識,送醫返家休養,沒想到在7小時後家屬發現婦人昏倒後死亡,但案件並沒有被列為A1死亡車禍,引發基層員警不滿爆料,怒斥是在美化數字,而警方強調一切依法行事。

圖/TVBS

 
十字路口,婦人才剛過了分隔島,下一秒就被直行的計程車,從側面撞擊,連人帶車甩飛,撞擊力道之大,汽車保險桿也被撞掉,運將也趕緊下車查看

目擊民眾:「出來一點就被撞了。」

被撞的老婦人躺在地上,附近民眾紛紛跑出來查看,救護人員抵達後,才將婦人扶起來,這時人還有意識,還能講話,但事後劇情急轉直下。

 
圖/TVBS

記者林佑璇:「婦人在這個路口車禍,在7個小時後死亡,但基層員警爆料,當時員警沒有通報A1車禍。」

基層員警PO文爆料,拿出交通分隊的案件統計表,上面A1件數掛蛋,被質疑是為了美化車禍數,質疑死者沒有慢性疾病,離開醫院後一路坐輪椅,沒有跌倒也沒有2次車禍或自殺,家屬當下也報案說是因為車禍,但案件卻依舊沒有被通報成A1的死亡車禍。

根據交通部最新統計數據,今年1到4月交通事故統計,縣市30日死亡人數六都中,高雄以126人死亡成為六都之冠,而居高不下的死亡車禍,在警政署長黃明昭與高雄警察局長林炎田交接時,還特地叮囑要全力解決,沒想到就傳出疑似為了美化A1數字引發基層反彈。

圖/TVBS

附近民眾:「人都死了,為什麼沒有用死亡車禍,我是覺得我們這個路口,常常在出車禍。」

附近民眾:「用行動來表達會比較棒,就是紅綠燈裝起來。」

律師李茂增:「(員警)是根據他到場的實際狀況,予以登載在文書上,所以車禍之後,發生死亡給予登載A2並不會有偽造文書的問題。」

 
按照當下車禍狀況通報,人還沒死,不算A1,警方強調員警據實登載,但民眾看在眼裡,更在意的是路口一周三次車禍,平均一個月都有一起,不斷有人受傷甚至死亡,希望相關單位能有實際作為,才能有效降低事故率。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高雄#婦人#車禍#休養#死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0

0.0782

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