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太熱了!嘉義2騎士頭暈自摔 8旬翁與妻散步路倒

記者 黃筱淇 / 攝影 紀建亨 李讚盛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22 18:1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22 18:30

天氣動輒35到36度以上,嘉義市有男子騎車外出吃飯,疑似太熱身體不舒服,自撞安全島,另一名男子騎單車,熱昏自摔倒臥人行道,耳朵擦挫傷嚴重,另外台中有一名80多歲老翁,跟妻子外出散步,也疑似天氣熱倒地,妻子回過頭找不到人,還好被熟識的人發現,救護人員抵達,老翁有脫水情況。

圖/TVBS

 
消防人員vs.摔車騎士:「自己摔倒的嗎,頭會暈嗎,要不要去醫院,先坐一下。」

坐在人行道上的男子,臉頰擦傷雙手也破皮,他嘴唇發白,剛剛騎車自摔,警消抵達前怕他曬傷,路過的遊客幫忙撐傘,拿衛生紙替他止血。

消防人員vs.跌倒男子:「你2隻手放肚子不然會碰到(傷口)。」

 
摔車雙手都是傷,嘉義市這名男子,20日中午外出用餐要返家,騎車行經忠孝路,疑似太熱身體不適,自撞安全島,還好只是皮肉傷。

嘉市後湖消防分隊員陳志銘:「因為剛吃完飯以後覺得天氣太熱,那騎到那個附近的時候,剛好體力不支。」

同一天下午氣溫飆到35點多度,這名男子也疑似熱暈了,騎單車自摔,倒臥紅磚道,他的物品散落一地。

嘉市德安分隊隊員林煒衡:「疑似是因為天氣太熱體力不支,我們確認他的傷勢,耳朵有耳露(受傷)情形。」

圖/TVBS

近期天氣炎熱,怕曬黑曬傷,有人撐傘騎腳踏車,機車騎士外套手套全副武裝,包得密不透風,一到目的地滿身汗啊。

民眾:「出了為了要防曬,所以一定要這樣穿戴。」

聖馬爾定醫院家醫科醫師張世強:「天氣太過於悶熱,衣服穿的也比較多一些,又戴著安全帽,的確有可能會因為溫度過高,時間如果又拉長的時候,的確有可能會發生中暑。」
 

警消vs.老翁兒子:「回去注意一下體溫,晚點再量一下,如果還有發燒的話,可能要到醫院做檢查,好。」

台中這名80多歲阿伯,跟妻子出門散步,太熱體力不支倒地,太太回過頭找不到人,還好被熟識的人發現。

台中市潭北派出所所長黃光宏:「經119救護人員初步檢傷,發現該名林姓老翁,有脫水體溫較高現象。」

圖/TVBS

根據統計今年截至7/21,熱傷害就診人次就有444人,7/20、21兩天,分別有34人和38人次就醫,天氣熱爆,外出盡量避免直接曝曬,多補充水份避免中暑。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氣溫#中暑#溫度#騎士#熱傷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9

0.0910

0.2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