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池面長1.4公里!學員僅穿助浮衣 無救生員難及時發現意外


發佈時間:2022/07/21 12:2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21 13:43

蓮池潭發生水上活動溺水意外,男童穿的是「助浮衣」,浮力較差,沒有下襠扣,容易脫落,而且,整個蓮池潭都沒有配置救生員,個人進行的水上活動,似乎也成了三不管地帶,因此釀成這起憾事,因此高雄市長陳其邁也責成各單位要來檢討防範機制。

圖/TVBS

 
TVBS記者何宜信:「發生意外的教練跟學員,當時穿的是這種助浮衣,只有兩個扣子,不過一般的救生衣,還多了兩道襠扣扣環,安全性相對提高。」

落水學童穿的就是這款助浮衣,看起來跟一般救生衣一樣,但其實差很大,因為助浮衣比較薄,為了方便活動,但相對浮力係數就比較低,由於一個有襠扣一個沒有,安全性就差很大。

其他帆船教練陳國文:「下扣的部分,避免落水的時候,我們的救生衣會上提,承辦體育署相關活動的時候,我們第一堂課,就是水上的自救跟救人。」

 
圖/TVBS

除了救生裝備出現問題,活動水域也暗藏玄機,因為蓮池潭,雖然岸邊都有設置水深危險的告示牌,也有密集的救生圈,但經常在附近活動的遊客說,卻少了救生員負責看管。

蓮池潭附近民眾:「救生員沒有見過啦,湖(潭)面很寬呀,如果視力沒有很好的人,第一時間要發現的機率應該是很小。」

原來蓮池潭說大不大說小不小,周長有四公里,長度就有1.4公里,而寬度也有4百公尺,如果在潭中央,距離岸邊最近有兩百公尺,一般人還是很難發現,另外目前蓮池潭,一邊有觀光局的滑水主題樂園,一邊則是運發局的水域運動中心,但對於平常自行下水的民眾的管制,似乎成了三不管。

蓮池潭周邊水域教練:「我們沒有這個強制力(安排救生員管人),除非說是...我們當然說是我們自己辦的活動,我們一定有這個強制力(安排救生員)。」

圖/TVBS

高雄市長陳其邁:「責成我們市政府的各單位,希望說來檢討相關的措施。」

根據了解,帆船一對一教學,一堂課大約千元上下,但如果是國家級教練,最高可達到三千元,但不管教練等級,只要其中一個安全環節出現問題,還是可能造成不可挽救的遺憾。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溺水#意外#安全#教練#水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8

0.0824

0.2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