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怕被抓竟撞路檢點!北市保大今年已12案 另7件不服取締

記者 李昱菫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20 10:4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20 10:42
男騎士衝撞員警。(圖/TVBS)
男騎士衝撞員警。(圖/TVBS)

今年2月中,台北市保安大隊員警在萬華區環河南路與和平西路口實施路檢時,一名騎著機車的洪姓男子,不願意配合,竟然還加速催油門,衝撞員警逃逸,事後洪男也因此遭到起訴,法院審理後依妨害公務執行罪,處拘役30日,得易科罰金,緩刑2年。而拒保大統計,從今年開始,共有12件衝撞路檢案、7件不服稽查案,涉案人皆遭警方送辦或舉發。

男子試圖闖越臨檢站。(圖/TVBS)

 
更多新聞:暗夜火警!公寓窗戶燒一片紅通通 屋主驚醒倉皇逃生

據了解,今年2月17日下午2時許,北市保安警察大隊員警在萬華區環河南路與和平西路口實施路檢,而洪姓男子騎機車經過,卻神色有異,警方當場將他攔停,明確告知請要他靠邊停車受檢,但洪男卻假裝配合,突然催油門加速逃逸,害得一名黃姓員警因此右手手腕扭挫傷。事後洪男也被法官依犯妨害公務執行罪,處拘役30日,得易科罰金,緩刑2年,緩刑期間付保護管束,且須在1年內完成6場次的法治教育課程。

男子因擔心酒駕被抓駕車衝撞。(圖/TVBS)

更多新聞:捷運閘門掉落重擊女工人頭部亡 竟是同居人移走支架釀禍
 

另外今年1月15日下午3時許,也有一名彭姓男子開著車衝撞路檢點,警方調查,彭男是因為被員警以簡易酒精檢知器測試後,驚覺自己可能有酒後駕車的情事,竟然心虛衝撞員警,闖越路檢點後逃逸,後續員警將人查緝到案,以妨害公務罪嫌函送。而彭男還被查出是酒駕累犯,台北地方法院認定他為逃避員警攔檢實施酒測,蓄意駕車衝撞,依妨害公務執行罪,處有期徒刑2個月,可易科罰金。

北市保大統計今年已有12件衝撞路檢案。(圖/TVBS)

更多新聞:FOREVER 21撤出台灣仍欠税413萬 執行署追債清償

根據北市保大統計,從今年開始,光是保大就遇到12件衝撞路檢案,其中有5件涉及妨害公務執行罪,2件已經判決確定,另外3件審理中,另外還有7件不服稽查案件,員警全都依法製單舉發。警方說明,依法實施路檢盤查,是保障社會治安的重要環節,若民眾只因不想被抓,便衝撞路檢點,恐怕造成員警與其他無辜民眾有受傷情形,後續涉案人還是得面對相關法律責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北市#保大#衝撞#員警#法院#拘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9

0.1169

0.27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