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投4死槍手被捕還笑! 精神科醫曝「病態型人格」

編輯 黃潔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19 12:2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19 12:22
李鴻淵聲稱是報仇殺人。(圖/翻攝自記者爆料網)
李鴻淵聲稱是報仇殺人。(圖/翻攝自記者爆料網)

南投康建生技公司14日發生震驚全台的槍擊案,犯嫌李鴻淵「行刑式開槍」造成4死1重傷,落網時大笑供稱「我是報仇殺人」,冷血行徑令人不寒而慄。對此,就有精神科醫師分析,凶嫌李鴻淵與襲擊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的槍手一樣,都屬「病態型人格」,且腦部「良心中樞」沒有發揮作用。

康建生技槍擊案釀4死1傷。(圖/TVBS)

 
李鴻淵為該生技公司的離職員工,早在8年前就曾與公司員工發生糾紛。根據2014年的判決書,李當時因為與一名洪姓女科長在操作機器上起爭執,就曾撂下「過年後就會有一場好戲可看」的狠話,不久之後便持鐵棍在公司外埋伏洪女,直到洪女騎車經過後就猛力朝洪女頭部揮擊,更高喊「我要讓妳死!」

更多新聞:遭詐3千萬!連靜雯被騙錢騙感情 「虛擬男友」竟是他們

李鴻淵隨後遭檢方依殺人未遂罪嫌起訴,到了法院開庭時,死於槍下的死者劉慶杉、張嘉綺以及還在醫院搶救的賴敏男,都曾經為該案作證,且說詞都對李鴻淵不利,不過法院當時因罪證不足判他無罪。

 
有媒體報導指出,李鴻淵因這場官司失去工作,財產還一度被假扣押,以至於對當年出庭證人心懷怨恨,早早埋下殺機。不過,也有部分死者家屬認為並不單純,懷疑背後可能涉及牛樟芝利益。

更多新聞:殺雞儆猴!焦凡凡遭嗆「蹭男友熱度」不忍了開告酸民

李鴻淵落網時還面帶微笑。(圖/翻攝自記者爆料網)

根據《鏡週刊》報導,精神科醫師楊聰財認為,李鴻淵與襲擊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的槍手一樣,都屬於「病態性人格」。他解釋,這類人以自我為中心,冷血且無同理心,就算看到別人流血受傷也無感,因為前葉額的「良心中樞」沒有發揮作用。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康建#李鴻淵#南投槍擊#槍手#病態性人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8

0.0815

0.2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