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唐澤貴洋」又來! 恐嚇對蘇貞昌、日首相不利

記者 江昀蔓 / 攝影 黃建國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15 20:1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15 20:19

全台公家機關,多次收到署名「律師唐澤貴洋」的恐嚇信,今天(7/15)又有民眾收到郵件,內容揚言要對行政院院長蘇貞昌,和日本首相不利,記者實際撥打恐嚇信上的電話,對方確實是日本律師,自稱身分被冒用,也公告提醒同行要當心。

圖/TVBS

 
行政院長蘇貞昌公開出席行程上台受訪,但仔細看屋內四周站滿隨扈,連他下台時也立刻跟上前緊緊陪在一旁,高度戒備全因為。

15日又有民眾收到署名唐澤貴洋的恐嚇信,內容提及要對行政院長蘇貞昌和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不利,甚至在日本皇居等3個地點也揚言要攻擊。

員警一個個翻找垃圾桶仔細尋找,去年9月台鐵彰化站,也接獲一封恐嚇電郵就怕歹徒說的是真的,當時就算沒有提到具體時間地點,警方還是高度重視,類似恐嚇信件,去年9月到今年5月全台至少有30件,警方持續追查比對習慣用語,不排除都是同一人所為。

 
圖/TVBS

記者江昀蔓:「這名寄恐嚇信的寄件者,寄件IP都在國外,加上使用假身份難以追查,警方也因此,成立專案小組減唐專案。」

刑事局電信偵查大隊副隊長黃彥琳:「(收恐嚇信)切勿再轉發,或於社群軟體上散布,以避免其他民眾造成恐慌與社會危害,或衍生其他錯誤假訊息事件。」

實際撥打恐嚇信件電話,對方確實是日本律師但拒絕受訪,在事務所官網上貼出公告,除了否認寄恐嚇信也提醒同業多注意。

圖/TVBS

不少企業多次接獲恐嚇信,不堪其擾選擇封鎖,但恐怕會因此影響警方偵辦,還是建議收到信就報案,三番兩次冒用身分專挑中央政府機關下手,警方抽絲剝繭不僅要追出幕後主使者更要釐清動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唐澤貴洋#恐嚇信#日本#蘇貞昌#首相#律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8

0.1078

0.2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