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地震洗衣精灑走道!害客慘摔骨折 屈臣氏店副理遭判拘役

記者 李昱菫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10 16:4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10 16:42
賣場洗衣精因地震破裂灑在走道上,結果害客人摔傷。(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賣場洗衣精因地震破裂灑在走道上,結果害客人摔傷。(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2019年8月8日上午5時許,台灣發生芮氏規模6.0有感地震,當時有不少民眾都從睡夢中驚醒,其中在新北市震度更達4級。而在地震過後約6小時,有一名客人到中和區某間屈臣氏消費時,竟然踩到因地震掉落而破裂導致液體流出的洗衣精,當場重摔閉鎖性骨折,事後客人對屈臣氏人員提告,吳姓經理二審被依過失傷害罪,處拘役40日。對此,屈臣氏表示深感抱歉,已加強內部員工訓練,避免憾事發生。

更多新聞:「你長得好眼熟!」休假警巧遇慣竊 眼尖認出叫支援秒逮

 

地震過後,負責早班吳姓的店副理吳郁儒及工讀生,於當日上午9時30分許到店,巡視後發現店內走道上有洗衣精掉落,且瓶身破裂液體流出。判決出指出,如果按照屈臣氏公司內部的地震處理程序,應該要疏導客人離開,而在未完成清潔前,也應採取積極有效的防範措施,避免顧客行經該處。

更多新聞:耍帥炫技?總統府前騎紅牌重機「翹孤輪」 騎士下場超慘

但該間屈臣氏仍於上午10時許開店營業,李姓顧客11時15分前往消費,行經該店二樓賣場第三走道時,因為踩到了殘留在地板上的洗衣精而滑倒,導致受有右側性髕骨閉鎖性骨折、右側腓神經病變傷害,事後李姓顧客也對屈臣氏人員提出告訴。當日負責維護場地安全的陳姓店副理指出,他有將破裂的洗衣精立起,並以其他商品圍在洗衣精四周示警,防止消費者靠近,已盡力採取相關措施,並無過失。
 

更多新聞:找到了!赴新店青潭堰戲水男離奇失蹤 尋獲已無生命徵象

不過法官認為即使是因為人力不足而一時未能徹底清潔走道,也應該在走道入口處佈設告示禁止顧客通行,而店副理只是將破裂的洗衣精立起,以其他商品圍住,無法積極有效避免消費者滑倒的風險,處置失當,認定有過失。原先一審陳姓店副理被依過失傷害罪判刑二月,二審高等法院考量過失情節與歸責程度,改判拘役40天,得易科罰金,全案確定。

更多新聞:中山高轉台64車禍 小黃撞護欄、標誌桿「卡在引擎內」

對此,屈臣氏表示深感抱歉,已加強內部員工訓練,避免憾事發生。屈臣氏也說明,事發當下,店內同仁第一時間即叫救護車並陪同顧客送醫治療,在後續的治療上亦積極關心慰問該顧客的傷勢及復原狀況,並協助其相關醫療費用及申請等。另外針對被提告的同仁,屈臣氏積極提供法律協助,希望給予同仁相應的關心及保護,後續若得法庭允准易科罰金,公司也會全額負擔。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新北市#中和#地震#屈臣氏#洗衣精#掉落#滑倒#送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73

0.1087

0.2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