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安倍事件發酵!畢業生留言「槍斃蔡英文」 疑不滿政治遭逮

記者 周嘉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09 11:1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09 11:19
總統蔡英文。(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
總統蔡英文。(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昨(8)日於奈良市發表演說為自家人的選舉造勢,未料演講到一半突遭兇手從後方開槍擊中胸部,搶救5小時後仍宣告不治,享壽67歲,引起國際震驚哀悼。沒想到事件剛發生,台灣驚傳有人在網路上放話,揚言「想槍斃蔡英文」,警方網路巡邏發現立即跨區合作追查,立即找到留言的男大生,依恐嚇罪嫌送辦。

安倍晉三事件引起台灣人震驚,對此有網友在PTT討論新聞「刺殺安倍晉三嫌犯認了!對前首相不滿想開槍」,結果留言處驚見一則留言「是我也想槍斃蔡英文」,引發恐慌,對此苗栗縣警察局進行網路巡邏時發現這則留言,查詢ID後迅速通報刑事警察局及台南市警局協助追查,發現該網友是台南市永康區一名剛畢業的22歲陳姓男大生,確認他的手機有相關留言。

 

網友恐嚇留言。(圖/翻攝自PTT)

永康警方表示,專案人員接獲危安情資後啟動調查,立即將涉案人查獲到案並會同家屬,在他身上及處所都未發現相關犯案工具與跡證,排除有製造或實施的可能性;據了解男大生疑因對政治不滿,才在網路出言發洩,而男大生也主動交出手機,坦承在網路上的留言,雖初步排除有實際犯案動機可能,但因這則留言已在網路瘋傳,又加上安倍晉三遭槍殺事件,經永康警偵處後依恐嚇罪嫌送辦。

台南市警局局長方仰寧表示,案經上級通報立即啟動追查,迅速掌握犯嫌而實施偵處,以釐清整體案情,雖發現犯嫌無實際犯案工具與行動後,立即責請所轄永康分局長甘炎民向家屬與當事人提醒、警惕,勿肆意在網路放話或發送恐嚇言論,以免造成社會不安或他人安全問題,更會造成自己遭移送法辦得不償失,家屬連忙向員警表達歉意,希望能藉此事件讓小孩能記起教訓!更回一句這小孩「開玩笑開太大了!」。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安倍晉三#槍殺#身亡#蔡英文#留言#恐嚇#男大生#PTT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48

0.8102

0.9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