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外送員硬闖平交道 害火車急剎800乘客驚魂

記者 曹佼人 / 攝影 許猛捷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06 20:0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06 20:02

桃園中壢區中山東路一段上的平交道,有一名外送騎士疑似為了搶快,聽到警示鈴已經響起仍向前騎行,還好疾駛而來的區間車緊急煞車停下來,列車長還特別下車幫拉起柵欄,讓外送員退回到平交道外,區間車上800位旅客因此被延誤8分鐘車程,雖然沒有釀成危險,但已經違反道路交通條例,最高可以開罰9萬元,並吊扣駕照一年。

圖/TVBS

 
外送騎士,停在平交道和柵欄中間,一旁鐵路警察趕緊上前,幫忙拉起柵欄,引導列車停下這才讓騎士逃過一劫,驚險一幕全都被拍下。

陳小姐:「警示鈴在響的時候,他就還是要過的意思,後來火車就來了,來的時候他就看到前面,有一台摩托車他就停下來。」

當時平交道警鈴,已經響起,外送騎士仍繼續直行,直到後方柵欄放下,台鐵列車只能停下,讓騎士退回柵欄外。

 
附近居民:「噹噹噹柵欄放下來,一直衝的人也有。」

圖/TVBS

機車騎士:「一定要放慢安全第一,還是一樣停看聽,這就平交道基本觀念。」

事發在中壢區,4日下午6點多,當時臺鐵2243次列車正準備經過,被延誤8分鐘的時間,但區間車上旅客,約有800人實在太驚險,目擊者將照片PO上網,讓網友也質疑,闖平交道是否終身都不能再重考。

警政署鐵警局警務正陳彥成:「還是會看他有沒有在停止線稍微停一下,如果他聽到了過了5秒還是過去,我們就會認定,一般罰鍰大概5萬到6萬這樣。」

圖/TVBS

這位外送員,已經違反,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54條,可處罰鍰最高9萬元,並吊扣駕照1年,若肇事者,則是吊銷駕照不得重考。

截至新聞播出前,外送平台公司沒有回應,但若為了外送搶快不顧安危,硬闖平交道,不只罰鍰吃不消,若真釀成意外發生,恐怕還會危及性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外送員#平交道#硬闖#急剎#火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04

0.1588

0.34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