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名店攻「空白商圈」 三級城市內需大

記者 洪彩綸 / 攝影 廖文漢 許立帆 台中-南投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1/09 19:1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不只知名咖啡店,去年許多連鎖品牌像是王品集團和特力屋,也都開始進駐人口只有10萬左右的三級城鎮,三級城市人口雖然少,但地租相對便宜,有些店面開的比城市大一倍,加上同等級對手競爭少,像是一個「空白商圈」,延攬周邊鄉鎮客人後,業績和城市店舖幾乎不相上下,有些品牌進駐三級城市,反而更有特色,像是星巴克在大甲開店,發揮創意,把「大甲媽」變成店面佈置的一環。

品牌咖啡在台中大甲開幕,店內裝潢也很大甲風,員工發揮創意,將Logo女神和大甲媽社區看板圖像排在一起,貼上喜氣洋洋的媽祖春聯,中西合併慶祝開幕,地板也和都會區不同,貼著木頭質感的地磚,整面牆則貼復古海報,外頭招牌,Logo女神甚至和Q版媽祖排一起。民眾:「比較鄉土味,感覺比較適合大甲。」

知名咖啡進軍三級城市,大甲店2層樓、120坪,比其他店都要大一倍,沙鹿店造型模摩登,在傳統街道上就是特別醒目;摩斯漢堡大甲店空間也比市區大上一倍,事實上,許多品牌連鎖店從去年就開始進軍人口只有10萬左右的三級城市。

工作人員:「向左、向右,這個是體感式的。」

特力屋去年搶進南投草屯,開幕第1天吸引千人上門消費,王品集團旗下幾個品牌也開始拓進非都會區,去年除了在草屯開了2家品牌店面,雲林斗六、屏東、宜蘭羅東和苗栗頭份,也積極拓店。

看準的就是三級城市店租相對便宜,同等級對手競爭少,還能延攬周邊客源,像王品聚火鍋,在頭份就能吸引從苗栗市區、竹南和工業區來的其他城鎮消費者,1個月營業額超過300萬,幾乎和台北、台中店一樣多。

民眾:「什麼都有,變得機能比較方便一點。」

主計處統計,民國100年,台中市家戶所得114萬,台中郊區過去屬於鄉鎮,收入比台北市家戶所得164萬少了50萬,幾乎少了1/3,但台中每戶消費總額72萬,只比台北少了1/5,大品牌業者發現,只要進駐提供一樣水準的服務,二、三級城鎮居民不用跑到大都會,都會願意掏錢消費。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商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67

0.0565

0.15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