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本土+23045!BA.4&5暴增112例 全球確診飆21%

記者 周祐萱 / 攝影 張旻儒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04 17:5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04 20:45

今天本土增加23045例,創下近兩個月的新低,不過,指揮中心認為是假日效應,尤其現在下降幅度較慢,可能跟暑假人潮流動有關,尤其BA.4跟BA.5一口氣多了112例,占了境外移入的六成,再看到鄰近的新加坡跟日本,都因為變異株疫情再回升,因此指揮中心決定,本周還是不調整入境人數,依舊維持上限2.5萬人。

圖/TVBS

 
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本土病例有23045例。」

即便創下近兩個月新低,4日增加23045例新北連兩天最多,不過台中也三千多例,再來高雄、桃園降到兩千多,但下降速度不如預期。

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尤其現在已經進入暑假,整個人流部分有點回升,降的幅度小一點。」

 
疫情持續不過好在死亡連兩天都在百例以下,4日增加69人,其中一位1歲女童搶救四天不幸病逝,至於兒童重症再加二。

圖/TVBS

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兒童的重症數累積到83例。」

MIS-C多了一位3歲男童確診三週後開始發燒,起紅疹眼睛紅以及步態不穩,緊急就醫發現發炎指數高,住院期間發現心臟酵素增高,還在使用免疫球蛋白、類固醇治療。另外有一位4歲女童,本身有慢性心肺疾病,長期使用呼吸器,6月29日確診送醫,因為肺炎併呼吸窘迫,兩人都還在加護病房治療中,本土還是減災為關鍵,邊境現在威脅也還沒解除。

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 羅一鈞:「加起來大概是(新增)一半左右,又有再增長,跟國際上目前各國的BA.4跟BA.5,陸續都有造成一些社區感染。」

BA.4再增17例,而主要都是BA.5有95例,兩種變異株已經佔了,境外移入的六成,美國、德國跟法國入境驗出最多。

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 羅一鈞:「本土病例的定序完成,都沒有驗出任何的BA.4跟BA.5,日本跟新加坡,最近都因為BA.5的關係,看起來病例數,台北有從低點又回升。」

圖/TVBS

 
眼看變異株讓世界疫情又有回升趨勢,因此指揮中心也決議,暫不提升到每周開放入境4萬人。

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 莊人祥:「(不調整到4萬因為)暑期旅遊,還有各國主要流行株,都是BA.4跟BA.5。」

變異株釀疫情,4日第四批兒童輝瑞疫苗,再到貨59.04萬劑,變異株來勢洶洶,打疫苗尤其高風險第四劑,同時口罩防疫NPI繼續保持,減少疫情再起的風險。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本土#BA.4#BA.5#暴增#確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0

0.0781

0.2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