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遭駭!蘭城晶英訂房資料被盜 民眾揪詐騙破綻

記者 林莉 / 攝影 徐國衡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01 19:5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01 22:48

暑假旅遊旺季,民眾訂房之後也要注意,林小姐以個人名義電話詢問蘭城晶英的訂房,並加價升級家庭房,沒想到不久後就接到詐騙集團電話,表示刷卡刷到20筆團體房,而且確認內容時都很精準,好險還是有找出破綻才沒受騙;而飯店也證實,近期有不少住客反應,也緊急發出訊息,並升級後台的防禦系統。

圖/TVBS

 
可愛的吉祥物來迎賓,飯店業者忙著想企劃攬客,沒想到後台竟被有心人士入侵,民眾訂房資料被駭客外洩,好險有找出破綻才沒上當。

險遭詐民眾林小姐:「因為(詐騙)他講的很詳細,我覺得都對,他所有給我的資訊都是對的,到後來我起疑心,是他跟我說,他們誤刷團體(訂房),團體房刷了20次。」

林小姐表示,3月底打電話詢問訂房,原先是以個人訂一般房型,再加價到家庭房,預計5月份入住,還好林小姐有仔細聽詐騙集團的話術,發現破綻,明明是以個人名義,怎麼會是團體客,事後把事件PO上網,還公布詐騙電話提醒大家,才發現同溫層其實很多。

 
險遭詐民眾林小姐:「我朋友給我的回饋是,妳不是第一個了,他們就開始有在說,他們也有接過類似電話。」

圖/TVBS

確實蘭城晶英酒店證實,近期有不少住客反應、人數也難估算,大約會在下午4點到10點間接到詐騙電話,飯店緊急在各社群提醒,近日詐騙集團以飯店名義致電旅客,像是訂房天數錯誤或是刷錯卡等等,請勿提供任何機密個資,也強調顧客的金融資訊都在保護範圍。

宜蘭星級酒店公關副總監郭穎珊:「目前得知我們顧客的金融財務資訊,都有做加密處理沒有洩漏疑慮,在資安方面也進行,像是第三方系統或平台的防禦升級。」

不過其實現在很多詐騙手法都很雷同,其他家飯店業者也都會事先提醒,主動告知消費者,不會致電要求提供信用卡,或是銀行相關資料,刑事局也說可以留意來電號碼。

圖/TVBS

刑事局預防科偵查員廖伊俐:「來電顯示開頭為+2、+886,即為詐騙的電話,詐騙集團會冒用知名公司,以工作人員操作錯(來行騙)。」

進入暑假旅遊旺季,加上國旅市場很熱銷,民眾訂房真的要留意,有疑問先打電話給業者求證,小心不明來電、不上當受騙。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詐騙集團#暑假#旅遊旺季#訂房資料#被盜#詐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14

0.0883

0.26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