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鋸樹砸中騎士 住戶過失致死一審判8個月

記者 吳淑萍 / 攝影 謝古菁 黃國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30 12:3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30 13:58

兩年前,苗栗三義的住戶,修剪樹木,沒有申請路權,也沒有做好交通安全措施,路過的騎士,剛好被鋸斷的樹幹砸中,傷重不治,住戶過失致死判刑8個月,家屬說住戶請兩個律師拖延時間,卻不和家屬和解,官司已經拖兩年了。

圖/TVBS

 
行車紀錄器看到,路邊大樹倒來,剛好一名機車騎士路過,被砸個正著,人車摔倒在路上。

這是2020年6月13日,苗栗三義台13線上發生的意外。騎士是60歲婦人,送醫不治,當時住戶雇用工人修剪路樹,但是沒有做好安全措施。女騎士返家途中,剛好被樹幹砸中,住戶51歲的吳姓男子過失致死,一審判刑8個月。

苗栗地方法院庭長宋國鎮:「被告設置的交通安全管制設施,沒有任何足以警示區隔,導致被害人行經該路段時候,被樹木砸中頭部而死亡事犯過失致死罪。」

 
圖/TVBS

法官認為,吳姓男子明知修剪路樹,會影響交通,但是並未申請路權,只輕率擺了2個三角錐,騎士在不知情狀況下,正常通過發生意外,且事後,他沒有跟家屬達成和解。

女騎士家人:「意外的案子法官判的話大部分判6個月內,因為他不理我們也不談和解那些,請了2個律師在故意拖延時間拖到2年了。」

圖/TVBS

家屬說住戶雇用兩名律師打官司,拖延時間,卻未跟家屬致歉尋求和解。

警方也醒,修剪路樹,對路況會有影響,需要先申請路權,做好安全措施,確保安全。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鋸樹#路權#安全措施#過失致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0

0.0888

0.2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