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署長真心話/任期第二長!陳家欽盼新署長完成「這件事」

記者 李昱菫 蘇憶歡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29 20:5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29 21:01
陳家欽警政署長任期達4年9個月。(圖/TVBS)
陳家欽警政署長任期達4年9個月。(圖/TVBS)

陳家欽擔任警政署長達4年9個月,僅次於前任署長王卓鈞6年9個月,算是任期第二久,他自己也說「這些時間經歷了老、中、青三代,不能說有代溝,但歷練不同,勢必磨合、轉型,自己也因此學習了不少新世代網路運作」。雖然今(29)日提早退休,但陳家欽在卸任前,仍持續推動改善警察福利,也希望沒做完的部分,新任署長能繼續爭取。

更多新聞:署長真心話/黃明昭接警政署長!陳家欽第一時間說這六字

 

警察生涯中,陳家欽經歷了「老、中、青三代」,過去長官大多都是外省人居多,行事作風上也相對強悍,思考模式也比較不同,後來中階長官大多是台灣人,加上年輕一輩的警察進來,整個作業方式就更不一樣了。陳家欽笑說,「這不是代溝,就是成長背景不同、歷練也不同,需要的是磨合、溝通」。

更多新聞:署長真心話/家庭、太太最辛苦 陳家欽自揭睡前必做1件事

隨著社會轉型,科技、社群、手機越來越進步,警察執法也多少受到影響,陳家欽說,「有些民眾比較刁蠻,遇到事情可能會找媒體投訴、爆料,又或是遇上員警攔查時會比較強硬,雙方因此產生口角、肢體衝突」。為了避免類似情況一再發生,現在從警專開始就在教導,遇上這類民眾不守法的狀況,「話語術很重要」,要以較圓融的方式化解民眾挑釁,排除問題,類似衝突也能因此減少,另外也得尊重人權,不得隨意搜身搜車。
 

更多新聞:署長真心話/任內推二重大修法 陳家欽8字總結警生涯

雖然警察也是公務員,但陳家欽認為,福利制度不能和一般公務員一樣,他說「這樣講不曉得會不會太超過,有時候中央到地方什麼事都找警察,但要福利的時候,可不可以用一樣的思維?不要把警察當成一般的公務員,因為警察不是朝九晚五、相對特殊,這思維不同,一定要給到一定的待遇」。近幾年總統、行政院都很重視這部分,陳家欽很感謝,這個月23日行政院更通過了員警因公殉職、失能相關的生活照顧補助。

陳家欽相當重視警察福利。(圖/TVBS)

而陳家欽的任期長達4年9個月,僅次於前署長王卓鈞,對此,陳家欽表示他並不在乎,而他在乎的是「我能做什麼?我留下了什麼?我為同仁堅持了什麼,這個是我在思考的。所以我才會說我堅持我的專業、治理能力,堅持警察就是一個團隊,沒有什麼彼此。因為我的專業就是在治安的治理,我也看到現在的犯罪趨勢,已經科技化了,已經不是在街頭了,從街頭轉化到空中運作了。」

更多新聞:署長真心話/經歷過槍戰的男人 下決定更果斷「命最重要」

陳家欽說,自己身為治安的首長,必須有這個責任,要做一些即時部署、規劃,從組織面、法制面以及人才的培養、訓練部分,著手,「雖然我沒有辦法在我任內,更完善我們的組織化,但現在已經大概跨出三分之一了,剩下三分之二,我會請新接任的署長,一起把它完成,這部分我是比較期待的。」而對於大家關心的警察福利,「我相信我們新任署長,也會聽到我們同仁的心聲,他一定也是很重視,會繼續完成,我沒有完成的工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警政署長#陳家欽#警察福利#爭取#黃明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2

0.0813

0.2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