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都我負責?遇騎士亂切害撞 遭索賠7萬

記者 謝宜倫 / 攝影 林志偉 劉錦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24 15:4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24 15:45

桃園蘆竹的中正路和南山路口,上個月發生一起車禍意外,駕駛往前直行,卻突然遇上一輛機車騎士,從外線往內切,即使已經看到急煞,但還是來不及,兩車發生擦撞,騎士因為鎖骨骨折,事後家屬索賠7萬多塊的醫藥費,甚至還一口咬定,因為駕駛沒有保強制險,必須得要負起全責,讓駕駛好傻眼,初判都還沒出爐,怎麼就這樣強硬索賠。

圖/TVBS

 
綠燈直行,突然傳來一陣刺耳的剎車聲。

白色小轎車駕駛都已經把剎車踩到底了,但還是來不及,跟機車騎士發生擦撞,全有人看傻眼。因為注意看,當時騎士突然從外線往內切,直行的駕駛雖然發現了,立刻急煞,依舊慢了一拍。駕駛也立刻幫忙叫救護車,把騎士送醫急救。

圖/TVBS

就在上個月7日桃園蘆竹的中正路與南山路口,發生這起車禍意外,事隔一個月,林姓駕駛後來收到騎士家屬的訊息,好無奈,因為對方竟要他負起全部賠償。
 

林姓駕駛:「就是他說一個月過後表明就是要這樣做,我當然當下覺得蠻傻眼,我以為私下可以和解還是幹嘛的,因為過程中我也沒跟她索取,我的車到底修多少錢什麼的,都沒有,我反而一直關心她媽媽有沒有好一點。」

他認為初判還沒出爐,對方就咬著車沒有保強制險,認為為了自保,將會申請特別補償金,要求協助索賠7萬多元的醫藥費,甚至提告過失傷害。

圖/TVBS

只是車禍畫面一曝光,誰對誰錯,似乎還有得看看怎麼判,雖然騎士未依規定沒有打方向燈,現場車道也雙白實線,所以她沒有任意跨越兩條車道的疑慮。不過賠償問題,還是得看看雙方如何溝通協調。

律師陳信伍:「不會因為說他沒有保強制險,就必須負擔全部的損害賠償責任。」

有保險,買個萬一,就怕遇上類似車禍意外,偏偏這回車主沒注意到已經過期,導致之後理賠問題,恐怕得要花上不少時間,才能好好把事情解決。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桃園#騎士#意外#機車#賠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429

0.2630

0.5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