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海軍S-70C反潛直升機重摔 冒濃煙零件飛散砸破民宅

記者 何宜信 / 攝影 林義邦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22 21:3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22 21:36

海軍一架S-70C反潛直升機,今天(22日)下午,在高雄左營反潛飛行大隊基地進行訓練,保養試飛,結果發生故障,直升機重摔落地,機上後座有4人受傷送醫,其中機工長劉尚鈞傷勢嚴重,尚未脫離險境,意外發生時,直升機重摔,零件四射,還飛過僅有一牆之隔的民宅,砸破鐵門。

圖/TVBS

 
民眾拍下,軍事基地旁突然冒出大量黑煙,出事了,從大樓制高點拍下,海軍一架機尾編號230S-70C反潛直升機重落地,機尾似乎已經斷成一節,機上的零件四散,甚至還穿破民宅鐵門。

民宅主人:「那邊在施工想說有貨車掉落零件,但想說不會這麼大力,問一下結果發現有直升機掉下來。」

圖/TVBS

鐵門直接被灌穿一個大洞,被砸穿的民宅,剛好與基地只有一牆之隔,重落地瞬間,從機身噴出的金屬零件掉在地上,現場拉起封鎖線,還好沒有砸到人,但機上四人受傷,送往高雄國軍醫院治療。
 

記者vs.家屬vs.院方:「可以說明一下嗎?傷勢怎麼樣狀況現在還好嗎?」

家屬、軍方人員、院方都很低調,根據了解,這架S-70C反潛直升機,22日下午4點多時在高雄左營基地進行保養試飛,結果疑似設備發生故障導致直升機重摔落地,其中正副駕駛、檢驗士官長三人有部分傷勢,燒燙傷,生命跡象穩定可以自行走動之外,機工長劉尚鈞士官長則傷勢嚴重,尚未脫離險境。

圖/TVBS

附近民眾:「就是因為他們每天都在飛,所以那時候我們聽到,它變比較空洞的聲音,完了,就聽到那種就是很大聲,那種那個東西重墜落的聲音,所以大概就知道是重落地。」

一般來說,保養試飛是飛機檢修後,進行各項零件妥善測試的程序,具有相當風險性,所以都是由資深的試飛官(MTP)執行,這次為何會重落地,軍方還要再調查釐清肇事原因,另外也同步要求該型直升機,立即暫停任務派遣,實施飛安特檢。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S-70C#海軍#直升機#民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6

0.0755

0.2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