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怨演訓沒溝通 居民騎沙灘車堵港仔沙漠入口 跟軍方對峙

記者 何宜信 / 攝影 哀招賢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22 14:5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22 14:58

國軍在屏東滿洲鄉的演訓,除了幾天前發生雷霆2000火箭的火燒車意外,22日一早又跟當地居民衝突,爆發封路抗爭,軍方除了趕緊派人出面協商,強調日前已經召開三場的說明會,將會來設置噪音監控設備,才在中午前化解了這場衝突。

圖/TVBS

 
當地居民:「因為居民不滿軍方的噪音,然後認為補助過少,目前正在進行抗爭。」

屏東滿州港仔沙漠入口,出現了軍民對峙,除了拉起封鎖線,甚至還有整排的沙灘車,直接把出入口堵住,雙方劍拔弩張。

不久後,人越聚越多,除了有居民拉起布條抗議,就連警方都到場蒐證,而軍方擔心有人硬闖,也派出人員站成一排阻擋,原來他們是不滿軍方演訓,擾亂當地居民安寧,因此22日一早,就到演訓現場阻擋軍方進出。

 
當地居民:「也影響這些業者的生活,然後影響我們港仔村民安靜的生活,全部都影響。」

圖/TVBS

當地居民:「我們這裡的漁民,要出海也都限制了,所以已經非常嚴重的影響到我們的村民。」

原來軍方在屏東滿州的港仔村到九鵬一帶海灘演訓,但居民卻不滿沒有事先告知,還影響當地居民生活,加上前幾天又發生,雷霆2000火箭的火燒車意外,因此氣到到場要給個交代,軍方也趕緊澄清喊冤。

國軍第四作戰區主任樓偉傑少將:「為了瞭解演習對地方的影響,我們會同了地方的村長,與第三方公正的民間單位,選定裝設噪音監控的地點,希望能降低與改善,因為演訓的影響。」

圖/TVBS

軍方緊急跟當地的意見領袖協商,終於在中午前,雙方化解歧見,讓入口處恢復暢通,雖然這一折騰,耗掉了半天時間,不過由於接下來一直到七月六日,現場還有六天要進行十場的射擊演訓,只能希望溝通後,讓後續的進行一切順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軍#演訓#沙灘車#對峙#軍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3

0.1048

0.2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