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6警開800假罰單! 勾結租車行車牌「起死回生」

記者 吳宇雅 / 攝影 陳冠宇 鄭勝為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22 12:5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22 15:22

警界驚爆貪污弊案!從2020年開始,新北市6名基層員警,勾結租賃車業者,鑽交通法規漏洞,開立假罰單,讓吊扣牌照處分變成吊銷,利用重新領牌的手法讓車輛起死回生,檢調持搜索票兵分多路,約談79人,就連新竹、桃園警方也涉案!

圖/TVBS

 
開車上國道若有車輛忽快忽慢行駛,不僅破壞車流秩序,也會發生危險依照規定超過速限60公里以上,除了被罰錢也會被吊扣駕照半年,不過現在卻有租賃車業者跟員警勾結,將車牌短時間內起死回生。

頭低到不能再低好幾人陸續抵達,還能看到竹北分局的警車,在調查局人員的指引之下進到新北地檢署,21日晚上檢調發動29路大搜索,前往板橋樹林桃園八德分局跟新竹警局,帶回涉案員警業者以及證人共79人到案。

還原整起借屍還魂手法,租賃車業者若遇到客人違規遭吊牌,就會損失半年營業收入,於是他們跟警察套招,故意將無牌車開上路,員警再來開單讓原本吊扣處份變吊銷,這樣業者只要繳完罰緩後,就可以領新牌照。

 
圖/TVBS

根據檢調調查,新北涉案的6名員警,都是一線三基層警員,從2020年9月開始,經手800多件攔查無牌車案件,數量多到驚人實在可疑,新北市警局發現異狀,主動報請地檢指揮。

新北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聶眾:「部分犯罪是最輕本刑五年以上的重罪,檢察官所以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其餘14名被告則以3到10萬元,不等的金額來交保。」

圖/TVBS

經過漏夜偵訊,樹林分局4名員警,板橋分局2名員警都遭到聲押,竹北分局1名員警10萬元交保,桃園市警局2名員警則分別遭聲押及交保,其實像這樣鑽法律漏洞的問題,去年11月新北市警局,就主動函文反映給新北市政府交通事件裁決處。新北這6名涉貪的警員 聲押後被停職,新北這6名涉貪的警員聲押後被停職,也重創人民保母的正義形象。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貪汙#租車#警方#車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3

0.1142

0.26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