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滿補助過少?屏東居民封路阻國軍演訓 網批:吃相難看

記者 林炫均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22 10:4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22 15:03
不滿演訓太吵,港仔居民封路阻國軍。(圖/翻攝自恆春半島公共事務討論社團)
不滿演訓太吵,港仔居民封路阻國軍。(圖/翻攝自恆春半島公共事務討論社團)

屏東九鵬基地的雷霆例行性演習,日前才因火箭架殉燃,引發外界關注,今(22)日上午有民眾用手機拍下,當地居民不滿軍演過吵擾民,封路不讓演訓國軍進入港仔沙漠演訓場,拍影片的男子指出,疑似是因相關補助過少,引發這次抗爭,軍方也到場和村民溝通。其實當地居民多年來和軍方就存在不少衝突、摩擦,不過這次將路直接封死,恆春在地臉書社團一面倒挺國軍,痛批當地居民「吃相難看」。
 
更多新聞:被指要補助、吃相難看 港仔居民怒:沒人拿過軍方半毛錢

 

居民不滿補助過少,將入口封住。(圖/翻攝自恆春半島公共事務討論社團)

民眾用手機拍下,港仔村的當地居民,在沙灘路口處拉起封鎖線,還用多台沙灘車堵住去路,不讓軍方進到沙灘進行操演,錄影民眾指稱,居民不滿國軍在村子附近發射飛彈噪音過大,且相關補助過少,因而封路抗爭,但演習視同作戰,國軍也派人到場和居民溝通。

 
國軍也派人到場協調。(圖/翻攝自恆春半島公共事務討論社團)

然而九鵬、港仔一帶的民眾和軍方抗爭已行之有年,居民指控,飛彈爆炸聲響過大,導致房子的梁柱因此被震裂,甚至在演訓期間,「飆沙」沙灘車不能攬客,漁民也不滿,因海上管制無法出海捕魚,且國軍飛彈打在漁場,導致漁獲量銳減,幾年前更是集結,將船隻開到海上靶場抗議。
 
 
當地居民長久以來都和國軍有摩擦。(圖/TVBS資料畫面)

不過在地臉書社團風向幾乎一面倒挺國軍,痛批「沙灘車就半違法了,港仔民眾現在阻止演習是在幫敵人嗎?過太爽欠檢舉」、「演習視同作戰,這行同作戰失敗」、「沒打仗就抗議,打仗誰保護你?!沙灘車可以擋彈炮嗎?!」、「下次等對岸打過來的時候去封路不給老共上岸看他們會如何」。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港仔大沙漠#飆沙#屏東#九鵬#演訓#陸軍#國軍#港仔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6

0.0871

0.22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