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警界爆涉貪!勾串業者開不實罰單 檢警大動作約談79人

記者 曾健銘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21 17:3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21 17:31
新北市警察局爆出多名警員收賄。(圖/TVBS)
新北市警察局爆出多名警員收賄。(圖/TVBS)

警界爆出警員集體涉貪!去年間有警員與代辦業者合作,疑似由警方協助開立不實吊銷罰單,代辦業者則勾結代檢廠、監理站不實驗車,利用重新領照的方式,讓牌照無法正常使用的車輛「借屍還魂」,藉此重新上路。新北市調查處今日上午兵分多路至新北市、桃園、新竹等多個警所以及民間代驗廠,大動作約談79人,其中包含多個警務人員,全案將依違反貪汙治罪條例、偽造文書偵辦。

更多新聞:快訊/驚!運將倒臥計程車內 警消破窗搶救已死亡多時

 
 
據悉,駕駛人如犯下嚴重的超速等交通違規,可能面臨吊扣車牌處分,吊扣時間最長可達半年以上,但仍有民眾鑽漏洞,將吊扣牌照車輛再次開上路,使得牌照被開單註銷,後續只要繳完罰款,即可再重新領牌,而業者涉嫌行賄新北市、桃園、新竹等地的派出所警員,開立不實罰單,再利用該手法讓車輛宛如借屍還魂般繼續使用。

更多新聞:趁訓練期架網擄鴿勒贖 北市「警鴿」成功營救16賽鴿 
 
其中,新北市警察局有多名警員涉案,對此,新北市警察局強調,在接獲檢舉後主動報請新北地檢署偵辦,如員警違法犯紀,將秉持「毋枉毋縱」的立場,以及「不掩飾、不庇縱、不護短」的態度,依法從嚴究辦,展現決心以維警譽。
 
 
更多新聞:「含笑半步癲」真的有毒!警面交逮毒販查扣千包毒咖啡、果汁

新北市警察局也指出,檢舉同時,也將該法律漏洞問題函文新北市政府交通事件裁決處。而今年1月,新北市政府交通事件裁決處也將該問題函文反映交通部公路總局,將「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66條部分列為修正條文,避免有心人士再次利用規範不足之處得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警界#收賄#不實罰單#偽造文書#貪汙#新北地檢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1

0.0845

0.2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