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8個月嬰離奇窒息!父控保母只想自保 「說詞像套好的」

記者 林炫均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21 12:3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06 11:38
國民黨台南市議員林燕祝。(圖/TVBS)
國民黨台南市議員林燕祝。(圖/TVBS)

台南近2個月發生3起嬰兒托育死亡案,其中一例8個月大的楊小弟弟,今年4月給保母托育,不明原因窒息,楊爸爸控訴,保母出事後說詞都在想辦法自保,態度也相當消極,對他來說等於是二度傷害。現在孩子的大體在等待解剖,南市府婦女及兒童少年福利科表示,將待解剖報告出爐後進行懲處。
 

國民黨台南市議員林燕祝。(圖/TVBS)

 
國民黨籍的台南市議員林燕祝昨(20)日質詢時爆料,台南市2個月發生3起托育中心接受保母托育的嬰兒死亡案,質疑市府托育管理有瑕疵。其中一名楊爸爸表示,去年11月透過朋友介紹,找到該名保母,結果今年4月19日,忽然接到保母通知,8個月大的孩子被發現時,沒有呼吸心跳,送醫後宣告不治。

該保母只有帶自己的孩子和楊弟弟,共2名小孩,當時她供稱,讓楊弟弟趴睡後,就去幫自家孩子洗澡、備餐,回來時發現楊弟弟窒息,沒了呼吸心跳。


楊爸爸說,小孩子托育期間臉上都會有小小刮傷,保母還會私下帶小孩外出,基於信任都沒有多問,沒想到案發後,保母口吻就像套好話一般,設法自保,到現在並未特別多問、關心,僅一開始在公共群組中表示,將會協助處理後事,更從未找他們在非公眾場合私下商談,此外,保母接受警方偵訊時,講話也含含糊糊,不成句子,讓他們懷疑,保母案發後就在找律師幫忙解套,不願面對真相。
 

 
林燕祝轟例行訪視等於掩蓋真相。(圖/TVBS)

市議員林燕祝指出,南市府一年花2千4百多萬在托育服務中心上,2個月卻傳出3名孩子死亡,有2位小孩子家長向她陳情,稱都是市府管理出問題都是訪視,且平時的「例行訪視」還事前還會先通知保母,等於告訴超收的保母先藏匿孩子。林燕祝強調,南市府必須訂定托育管理細則,了解超收黑數。
 
台南市婦女及兒童少年福利科長楊瑞美。(圖/TVBS)

對此,台南市婦女及兒童少年福利科長楊瑞美表示,所有居家保母的管理監督,依法規來說可委託或自辦,目前除連江縣以外都是委託專業團體辦理,而南市府自辦上也有給予部分人事費補助,未來會加強對於轄內保母管理、無預警訪查次數等;至於議員爆料的3例死亡案件,一名超收保母已經撤照,其他2案,將待解剖死因出爐再依照調查作相關處理。
 

《TVBS》提醒您:
◎拒絕家暴,尊重身體自主權,請撥打110、113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台南#托嬰#林燕祝#嬰兒死亡#保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52

0.3247

0.48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