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淘金夢碎!到柬埔寨當荷官 遭囚十天獲救

記者 陳昭仁 簡育琦 李潔 / 攝影 王經綸 莊其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18 20:4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18 22:43

海外高薪打工,竟是一場騙局!有民眾加入海外打工社團,被詐騙集團盯上,聲稱到柬埔寨當荷官月薪八萬,還秀出其他打工族的照片取信求職者,被害人一到當地,護照就被沒收,還被關進機房,想逃跑就會被電擊凌虐,直到借到網路卡,向當地省長求救,才順利獲救,根據警方統計,光是這兩年,到柬埔寨打工受騙的就有65人。

圖/TVBS

 
記者簡育琦:「暑假快到了不少人有海外打工計畫,但要小心詐騙集團找上你,光是今年國人赴杜拜打工被騙的案件,就有56件到柬埔寨打工被騙的人數,從去年累計到目前為止也有65人。」

小劇場:「海外詐騙三部曲,社群找目標。」

海外打工被害人羽棠:「臉書的社團,有國外打工的社團,比如說徵才的社團,你加進去多少會看到,出國打工的訊息,有的時候他們也會主動來密你,他就跟我講說,工作就是比如說有很多,客服也有去賭場做荷官。」

 
圖/TVBS

小劇場:「海外詐騙三部曲,找同伴降戒心。」

海外打工被害人羽棠:「在台北的某家旅館,那個旅館會合之後,到隔天才出發,下飛機之後,要跟我們收護照,手機沒有當地的網路卡,也沒有辦法求助。」

海外打工被害人羽棠:「他們就有不同國家的人,坐在那邊在做詐騙,有大陸、馬來西亞、新加坡的,沒有特定台灣區的。」

圖/TVBS

小劇場:「囚禁凌虐。」

海外打工被害人羽棠:「當天有另外兩個說要回去,主管就打他們,還用電擊棒電他們,就我所知有一個已經被割器官了,是台灣人被割一個腎。」

最後靠借來的網路卡透過臉書向當地省長求救,結束十天打工驚魂,羽棠用親身經歷,提醒其他懷抱海外滔金熱的人,「短期」「高薪」工作,只是騙局一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海外#打工#騙局#柬埔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99

0.1119

0.2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