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綠色星期四】獅子王不再威猛 非洲獅瀕臨滅絕

記者 郭展毓 報導
發佈時間:2008/09/25 19:34
最後更新時間:2008/09/25 19:34

「綠色星期四」今天帶您到非洲關心動物保育,縱橫在非洲草原的萬獸之王獅子,在最近幾年,卻有可能面臨滅絕的危機?在過去25年裡,非洲獅的數量整整少了9成,現在只剩下2萬5千多隻。專家認為非洲獅的大量減少,和人類不斷入侵獅子的棲息地,有很大的關係。

非洲原始叢林的獅子王,正面臨生死存亡的重要關頭,過去25年來,非洲獅的數量從25萬變成2.5萬,將近9成的獅子消失在非洲草原,造成這些獅王無法生存的元兇,可能就是人類!

一頭成年獅子,每個禮拜得吃上32公斤的肉,才能活下去,不過非洲長期的乾旱,增加了牠們獵食的困難。節目主持人:「氣氛有點一觸即發,這裡有大約35頭飛羚,但真正讓我緊張的在這邊,就躲在草叢中。」

草叢裡的母獅有完美偽裝,只是這並不保證牠可以飽餐一頓,發了瘋的小象,驚動飛羚,也毀了母獅的午餐;就像這樣,光要填飽肚子就夠困難了,不過非洲獅還得面對,人類的步步進逼。

動物學家:「過去一個世紀,獅子失去近8成的棲息地,獅子因為喪失棲息地,所以少了天然獵物。」

非洲獅的棲息地旁,住著25萬的非洲人,這些村民慣用強效殺蟲劑,來清除寄生蟲,卻因此讓不少獅子死於非命。人獅爭地的結果,讓萬獸之王正處於滅絕的邊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獅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4

0.0327

0.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