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難接受 確診哥從「門縫」看妻兒遺照

記者 周容萱 / 攝影 陳世明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17 19:1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17 20:15

新竹輪胎行縱火案,今天(17)上午親友們陸續到靈堂,而嫌犯的哥哥因為確診,只能穿隔離衣隔著門縫,等所有人離開,才能進到靈堂。而陳姓嫌犯,縱火燒了一家,雖然他辯稱是香菸不小心掉地上才會引發火勢,但先潑汽油再抽菸的危險行為,可能還是會被視為故意犯罪,而根據民法規定,故意導致至親身亡,可能會喪失他的繼承權。

圖/TVBS

 
穿著隔離衣,只能在靈堂外,隔著門縫,等所有人離開後,才能進到裏頭見見家人最後一面。

新竹輪胎行縱火案,陳姓嫌犯的哥哥,因為確診逃過一劫,只是再見面卻是面對一張張的照片,難掩悲傷情緒,但當天到底發什麼事。

嫌犯的爸爸目睹了一切,至今仍難以接受家人就這麼離開,同樣他神情憔悴甚至幾乎沒有換裝在靈堂陪伴已經離世的家人。

 
一家人命喪火場回到事發前,嫌犯開車到加油站買了汽油正要離開,回到家中竟然就縱火燒了一家,事後他卻供稱只是想嚇嚇家人,在和爸爸拉扯時,嘴上的香菸不小心掉到地上才會引發火勢。

圖/TVBS

而根據了解陳姓嫌犯沉迷線上賭博遊戲,常常向爸媽伸手要錢,因此發生口角,另外因為家中輪胎行的都更分家產問題,不滿總是偏心哥哥,種種原因成了導火線,15日晚上才會因為一些日常爭執,點燃引爆導致這場悲劇。

輪胎行被燒的精光,雖然都更規劃破局沒有被劃在都更範圍中,但位在精華地段價值很高是筆不少財產,只是其實民法有規定,故意殺害至親的犯罪行為,可能會導致他喪失繼承權,也就是陳姓嫌犯未來取得這塊土地的機會幾乎是零。

圖/TVBS

即便他辯稱是菸蒂不小心掉了才引發火災,但當時他潑了汽油後又抽菸,這樣的危險行為就有可能被視為故意犯罪,不只讓自己失去家人,過去一直在爭的財產,恐怕也一無所有。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新竹#縱火案#輪胎行#火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8

0.0901

0.2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