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竹逆子縱火滅門!恐怖前例「翁仁賢」被槍決 沒人要收屍

編輯 周嘉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16 15:0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16 15:00
已被槍決的逆子翁仁賢2016年除夕夜縱火燒死6家人。(圖/TVBS資料照)
已被槍決的逆子翁仁賢2016年除夕夜縱火燒死6家人。(圖/TVBS資料照)

新竹市一間輪胎行15日晚間發生縱火悲劇,嫌犯是屋主的2兒子,只因「洗碗問題」和媽媽起爭執,結果憤而買汽油燒全家,最後造成三代同堂11口8死,冷血行徑被痛批「判死刑也不夠」。然而桃園也曾有「恐怖前例」,翁仁賢2016年除夕夜潑汽油焚屍,燒死6家人,直到2019年槍決伏法,沒有人願意替他收屍。

新竹輪胎行縱火案釀8死,右為縱火的屋主2兒子。(圖/TVBS)

 
更多新聞:新竹縱火悲劇!大人衝2F救孩嗆暈 樓板燒破「8遺體掉1樓」

昨晚發生悲劇的輪胎行平時由陳姓老闆經營,住著一家三代11口,晚間2兒子因為洗碗問題跟媽媽吵架,結果氣不過買汽油回家縱火,起火當時屋主的妻子、女兒、2位媳婦還有4名孫子(年齡分別為1、3、6、7、28、28、34、56歲)都在2樓休息,由於輪胎行是鐵皮建築,加上屋內囤放大量易燃物,大火瞬間蔓延,最後8人被燒成焦屍碳化,幾近滅門。

翁仁賢在除夕夜燒死6親友。(圖/TVBS資料畫面)

更多新聞:新竹孽子燒死8家人!林智堅深夜哀悼 網慟:死刑都不夠
 

事實上桃園過去也有類似案例,2016年桃園龍潭發生一起家庭悲劇,么子翁仁賢因對父母、兄長積怨多年,受到心理創傷後,呈現自閉與自戀人格特質,結果2016年2月7日除夕夜,翁仁賢趁父母及親友共16人在家圍爐時,持汽油衝進屋內縱火,造成父母、姪子、姪女、姪媳及看護共6人死亡,另4人灼傷。

被槍決的死囚翁仁賢出庭時態度囂張。(圖/TVBS資料照)

更多新聞:只因不想洗碗!新竹孽子「一把火滅門」 全家8死面目全非

事後翁仁賢開庭時,不時出言譏諷法官,也多次當庭咆哮兄長,並連連對媒體比出中指,還曾因胞兄寫信求法官判死,當庭再嗆「這事沒完,等我再追殺你們幾次輪迴」,因此被法院認定犯後無絲毫愧疚之意,更無悔悟之心,態度惡劣至極,難以寬宥其犯行,最終判死刑定讞。

2019年愚人節當日翁仁賢執行槍決前,他留下遺言「家人好好保重身體,我會追殺好幾個輪迴」,伏法後也沒有家人願意替他收屍,哥哥事後接受訪問,大哥翁仁焜表示心情很難講,但不會出面處理翁仁賢的遺體,翁仁賢三哥翁仁君則說,早就沒把翁仁賢當家人,認為他畜牲豬狗不如。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拒絕家暴,尊重身體自主權,請撥打110、113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新竹#輪胎行#逆子#縱火#8死#翁仁賢#槍決#除夕夜#收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6

0.0863

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