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是誤解?處理行車糾紛爆插曲 男蒐證錄影遭警嗆「辦你」

記者 黃筱淇 / 攝影 葉奉達 方志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16 13:5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16 15:23

屏東恆春一名男外送員,在路上和人發生行車糾紛,報警處理,他控訴警方到場後,其中1名刑警,看他拿手機錄影,推了他一把制止拍攝,還威脅如果畫面流出去,就要處理他,他認為當時只是拍攝自保,加上人民原本就有反蒐證權利,而恆春分局回應,是他太近距離拍攝執法員警,才會制止,可能過程中有誤解。

圖/翻攝自網路

 
員警vs.報案人林姓男子:「你在錄影嗎,蛤?叫你不要錄了,不要再錄了,為什麼不能錄?」

男子拿著手機錄影,被穿背心的刑警制止,雙方起爭執。

員警vs.報案人林姓男子:「我們現在進行了,你就不要錄,偵查不公開對不對,我跟你說,你不要漏出去,你漏出去,我就給你處理了。」

 
畫面流出去,就要處理,林先生反問,有違反偵查不公開嗎?

員警vs.報案人林姓男子:「你現在是不是要跟我說,偵查不公開,你不要跟我講那個啦,你就不要錄就對了,這影片出去,我就是要辦你就對了。」

圖/TVBS

錄影就要被法辦,男子也不是省油的燈。

員警vs.報案人林姓男子:「你要告我什麼,我唸法律的啦。你法律的?沒事不要找事啦,事情一件件處理啦,現在人家在處理了,你還在那邊錄,你不要錄我們啊,我剛剛在錄他啊。」

男子不服氣,認為自己有反蒐證權利,卻一再被警方阻擋,還被威脅,事發在14日晚間,恆春台26線男子騎車外送,他指控後方白色轎車,閃燈又逼車,雙方停下來理論爆發口角,轄區員警獲報先到場,陸續又來了4個快打刑警支援,他控訴其中一名刑警,更出言恐嚇。

當事外送員林先生:「身為一個刑警,居然用要處理我的方式來出言這樣子恐嚇,這樣跟身為一個執法的單位的形象有損,很明顯的就是有恐嚇意味,那也當時候讓我感到心生畏懼這樣。」

圖/TVBS

 
至於恆春分局警方,是這麼回應。

恆春分局偵查隊隊長黃文杰:「依比例原則不宜對執勤的警察人員,做近距離攝影或特寫,所以予以勸阻,告知過程中造成民眾的誤解。」

依法務部過去函釋,民眾在公開場合,為保障自身權益,不影響公務執行,有反蒐證的權利,員警制止拍攝,還撂話再拍就處理。雖然警方澄清,是口氣用詞造成誤解,但當事人恐怕很難接受。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屏東#行車#糾紛#制止#拍攝#刑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3

0.0828

0.2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