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用公權力找愛情? 只因「穿著清涼」新莊警遭控「盤查兼搭訕」

記者 韋家齊 / 攝影 劉昱駿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14 23:2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14 23:29

網路社團最近討論女生被騷擾的經驗,有女子就分享,過去當女大生時因為穿著清涼,被員警盤查,沒想到警察利用個資找到她的臉書,私訊求交友,當時有同學也說遇到同一員警類似的狀況,經歷放上網路後,不少網友私訊詢問是不是同一名員警,新莊分局強調,是三年前個案,員警已經適當處分在案。

圖/沐容提供

 
投訴人沐容:「那名員警就問我說,小姐妳穿那麼清涼,是要去哪。」

就是這樣的穿著,讓她被警察在路邊這樣問還盤查身分,當時還是大學生的沐容沒有想太多,交出身分證盤查後離開沒想到。

投訴人沐容:「沒有多久我的手機就跳出陌生訊息,那我一看就發現這個人,那個訊息很明確跟我說,他是剛剛盤查我的警察,不介意的話可以交個朋友。」

 
就是這個留言從臉書開始發,後來發現女生沒回應,轉而到Instagram發訊息,除了表明身分,更直接說不介意的話交個朋友吧!沐容當時覺得不合理跟同學分享,才發現她不是第一個。

圖/翻攝自FB<直男行為研究社>

投訴人沐容:「身邊同系的同學就說,她們也有遇過他耶,就是上一次騎車違規的時候,就是有被叫過去,後續也是看了身分證之後,也是收到這名警察的訊息說,不介意可以交個朋友。」

這件事後來在臉書直男行為研究社被曝光,短短時間收到不少網友私訊詢問,是不是新莊同一姓氏的員警,還分享自己遇到的狀況。

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身為警察濫用國家公權力,去蒐集民眾的個人資訊,用以來搭訕女性甚至是性騷擾,我認為警政署應該就這個部分,積極的去調查。」

圖/TVBS

新莊分局回應這是3年前發生的個案,該名員警上前關心,但沒有使用公務資訊電腦查詢個資,只簡單核對證件就放行,是在聊天中知道女子的IG化名事後私下傳訊息,分局已經適當處分在案,要求單位主管個別加強輔導,只是一般人對波麗士大人,不會有太多的戒心,但盤查變成搭訕的途徑,想找愛情可別用公權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學生#民眾#網友#警察#員警#騷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1

0.0972

0.2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