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確認「關鍵句」! 恩恩爸再赴消防局聽錄音

記者 郭穎 / 攝影 連裕閔 林亞男 江明瀚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13 18:0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13 18:22

恩恩爸爸上午再度來到新北市消防局!他發現報案當天,有消防員告知,要通知1922才能派車,認為這句話是延誤就醫關鍵,不過這段對話,沒有被記錄在譯文裡面,消防局回應,這段對話只是執勤人員互相提醒,不會影響救護流程,一切依照正常SOP、沒有延誤。

圖/TVBS

 
恩恩爸爸為了確認這句話,二度來到新北市消防局,聽錄音檔。

恩恩爸爸:「的的確確有聽到那句話,這沒辦法派車要通知1922,確診的病患即使是生命危急的狀態下,他們還是要找到衛生局,或衛生相關單位,所以他們才有那句話。」

恩恩爸6日首次聽錄音檔,發現譯文有部分對話,沒有完整紀錄,當天恩恩媽媽撥打第一通電話,說孩子狀況很差意識不清,但在和接線消防員對話過程中,有其他消防員說沒辦法直接派車,要先聯繫1922,也反問媽媽有沒有打過1922,或其他衛生單位,但沒有被放進譯文裡,是自己做筆記補充,認為這句話是延誤就醫的關鍵。

 
圖/TVBS

恩恩爸爸:「基本上的確那句話是遺漏在譯文的,那他們解釋是說,因為譯文的東西主要是紀錄,值勤員跟我老婆的對話,所以當班的TP對話就沒有再收錄進去,這是他們的解釋。」

恩恩爸爸說其他縣市,都是派車和聯繫同步進行,質疑新北市消防局為何堅持,要先取得衛生單位同意才能出勤,沒辦法派車要通知1922這句話,就是恩恩延誤就醫的關鍵。

新北消防局救災救護指揮中心主任李宇松:「在當時我們收治到這種,危急個案的部分,那我們都會先通知衛生單位,來聯繫收治的醫院,那至於其他縣市的做法,我們不了解他們是怎麼來做執行的。」

圖/TVBS

消防局回應一切依照標準流程作業,只是這回有律師陪同,是不是準備提告,恩恩爸爸回應用意是希望消防局,可以清楚解釋相關法規,至於要不要告還要討論。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恩恩#消防局#1922#派車#錄音#關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69

0.2383

0.4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