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4歲貧困女繳不起健保「還有9月大女兒」 執行官送暖

編輯 黃潔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10 19:1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10 19:15
桃園分署愛心社致贈物資。(圖/桃園分署提供)
桃園分署愛心社致贈物資。(圖/桃園分署提供)

桃園一名年僅14歲的黃姓女學生,目前正就讀國中2年級,不僅單親、由祖母撫養,還育有一名9個月大女嬰,生活困窘。對此,法務部行政執行署桃園分署愛心社訪視時,發現其困難,捐贈尿布與奶粉等物資,希望替她們的生活帶來一點溫暖與幫助。

桃園分署近日在執行過程中,發現一位14歲黃姓在學女生單獨投保健保,積欠健保費未繳,考量黃女可能是出自弱勢家庭,需給予適當之扶助,派員至黃女位於桃園市平鎮區家中訪視。

 

桃園分署愛心社致贈尿布一箱及奶粉。(圖/桃園分署提供)

桃園分署發現,14歲的黃姓女學生,從小父親不詳,母親生下她後與他人結婚,現與外祖母及阿姨同住。黃母長期因毒品入出監獄,未以眷保身分為她加保,以致於14歲的黃女,在就學期間即必須單獨加保,自行繳納健保費。

黃女因無力繳納,而滯欠健保費;此外,黃女更於去年生下一女嬰,女嬰的父親也是17歲的小爸爸,雖有工作貼補家用,但整個家庭生活仍非常艱苦。

 
更多新聞:「長新冠」別輕忽!確診康復後常有8現象 中醫師有解

黃女的外祖母表示,她們一家幾乎都是靠黃女的阿姨在扶養,黃女母親只有偶爾會回來探望或拿一點點錢回來,她年事已高,無法謀生;至於黃女對於桃園分署詢問是否需要轉介社福單位協助時,則表示她與9個月大的女嬰已有社會局與勵馨基金會提供協助,也願意再接受家扶基金會的幫助,目前仍有尿布與奶粉的需求。

對此,桃園分署愛心社便致贈一箱尿布與1罐奶粉,及購買尿布、奶粉贈送的小小玩具,黃女及其阿姨收到後連連稱謝。

更多新聞:大解放!「雨傘帽」橫空出世...追垃圾車免驚手不夠用

桃園分署同仁至黃女家現場訪視。(圖/桃園分署提供)

桃園分署指出,「執行有愛,公義無礙」是法務部行政執行署的施政理念之一。對於弱勢義務人的協助,從不停歇,這些暖心的些微物資,僅表達了桃園分署最深的關心與祝福。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單親#祖母#少女#國中#小媽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6

0.0874

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