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醫院快篩陰5天後確診 家屬怨女童資料被建置卻沒告知

記者 何宜信 / 攝影 哀招賢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10 19:5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10 19:52

高雄一位一歲多的女童,因為媽媽確診,交由爸爸照顧,雖然她4日發燒到40度,到醫學中心就診,呈現快篩陰,被判定可能只是玫瑰疹,但幾天後,負責照顧的爸爸及阿嬤卻接連確診,家人再度將女童送到附近診所,才發現已經是快篩陽性,而且診所還發現,系統在5日就已經有女童的建置資料,讓家屬懷疑醫學中心通報不實。

圖/TVBS

 
女童阿嬤:「喔,好棒,啊,不見了,不見了,去找。」

一歲多的確診女童,在阿嬤照顧下,已經能開心玩著家家酒,但幾天前,她一度發燒到40度,卻被醫學中心認定可能是玫瑰疹,差點讓家長嚇出一身冷汗。

女童媽媽:「小孩輕症都還好,但是如果我們今天遇到的是重症要怎麼辦,變成下個恩恩嗎。」

 
原來女童媽媽,這個月三日確診,擔心傳染,趕緊把女童交給爸爸照顧,但隔天四日,女童就發燒到40度,雖然到醫學中心就診,快篩陰性,醫師判斷應該是玫瑰疹,但六日父親也發燒確診,交給阿嬤照顧,九日阿嬤跟著染疫,趕緊再度帶女童到附近診所就診,才發現女童也已經呈現陽性,而距離發燒時已經過了五天。

圖/TVBS

女童媽媽:「看能不能把這個程序,看哪邊有問題把它抓出來,希望不要再有下一個。」

但讓媽媽更不解的是,醫學中心4日明明傳簡訊,告知女童快篩陰性,但9日診所檢驗陽性後,要登錄系統,卻發現女童資料,已經在五日就有人建置,懷疑不是人為疏失,就是系統出包,因為連他們的健康存摺,也沒有任何資料顯示。

診所王醫師:「我要通報的時候,就遇到一些障礙,它出現一些視窗,跟我講說有異常,她(女童)這筆資料已經被建置了。」

高市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不管是從院內的病例系統,或者是從健保上傳的系統看到的都是陰性,所以不存在有六月四號陽性的問題。」

圖/TVBS

雖然經過衛生單位,系統後台的修正,已經在九日順利登陸,只是到底什麼原因,女童資料被提前建置,恐怕仍得進一步調查,才能避免再次發生,而延誤病患的通報及治療。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高雄#快篩#確診#女童#建置#告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7

0.0876

0.2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