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嬰腦出血醫通報受虐 父母錯愕:很疼愛

記者 周容萱 / 攝影 施協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09 20:0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09 20:05
圖/TVBS
圖/TVBS

新北市一名男嬰,4月初才兩個月大的他,突然有溢奶和抽搐的情形,家人送醫後留院觀察,但過兩天卻接到社會局告知,醫院通報小孩疑似受虐導致腦出血。只是家屬好困惑,男嬰是長孫受到全家疼愛,怎麼可能會虐待。但也懷疑,會不會是平常搖晃太過,導致受傷,小嬰兒住院以及安置已經兩個月,家人只希望能盡快釐清,讓小嬰兒回到身邊。

小嬰兒在家人懷裡,身子突然抖了好幾下,睡著的時候,小手的抖動狀況,也沒有比較好轉。

 

新北市一名小男嬰,4月初2個月大時,被家人發現有抽搐,和溢奶的情形發生,11日帶他到醫院檢查,醫院告知要留院觀察,就把小朋友獨自留在醫院治療,但隔天晚上,媽媽突然接到醫院通知,說小朋友狀況危險,需要緊急輸血,並通知14日要安排做腦部斷層,孩子的爸爸準備好要到醫院陪兒子,卻在13日晚上突然收到社會局通知,說小朋友疑似受虐,右後腦出血,需要緊急安置。

圖/TVBS

只是家屬質疑,小孩送到醫院時,明明完全沒有外傷,怎麼在醫院過了兩天,臉部就有多處瘀青。

 
嬰兒阿嬤:「可是如果你是撞到的話,一定有外傷,可是我孫子完全沒有外傷啊,然後為什麼去你們醫院一兩天之後,會變這裡都瘀青。」

到現在將近兩個月,爸媽都沒辦法看到小嬰兒,還被冠上虐待的罪名,他們直說不能接受。

嬰兒阿嬤:「因為我們沒有做什麼,你一直叫我們承認,要承認什麼。」

圖/TVBS

新北市家暴防治中心:「在還沒有確定,家裡面是對孩子安全的環境之下,我們先採取了緊急安置。」

男嬰是家裡第三代的長孫,全家強調疼愛萬分,小孩不在家中將近兩個月的時間,所有人都抽絲剝繭,甚至懷疑是不是平常安撫時會搖晃,不小心造成受傷,就有小兒科醫師建議,千萬不要這麼做。

小兒科醫師盧英仁:「小朋友如果突然有出現嗜睡,意識不清、抽筋、食慾變差、持續嘔吐,都要懷疑小朋友可能有搖晃症候群,1歲之前因為前囟門通常還沒關閉,盡量不要搖晃小朋友。」

為什麼男嬰的狀況,突然急轉直下?家屬只希望能盡快釐清,早日將小貝比帶回身邊。

《TVBS》提醒您:
◎拒絕家暴,尊重身體自主權,請撥打110、113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法律扶助基金會:
(02)412-8518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送醫#嬰兒#搖晃#小兒科#瘀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4

0.1024

0.26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