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法院認證的手殘?夜店大亂鬥 2幹部稱「誤刪」關鍵電眼被判無罪

記者 羅一心 / 攝影 廖文漢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09 17:4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09 18:49

台中去年12月底,某夜店發生12名男子鬥毆事件,警方事後向業者索取監視器影像,結果夜店一名蕭姓副店長,卻供稱,請店內領班備份時,誤按到格式化,導致關鍵影像全被刪光,檢方認定蕭姓副店長和領班事滅證共犯,台中地院1日判決出爐,判定2人無罪。

圖/TVBS

 
去年12/31日凌晨2點多,兩派人馬,在台中西屯環中路,某夜店包廂鬥毆,互相拉扯砸東西,還有人被摔在地上,扭打在一塊場面混亂,跨年夜變格鬥夜,其他客人嚇到瞬間鳥獸散。

當時警方,帶回12名鬧事男子,其中林姓男子帶領的8人,被警方以傷害、聚眾鬥毆罪嫌,移送法辦,最主要警方事後向夜店,索取監視器畫面卻先遭到,夜店蕭姓副店長和江姓領班,格式化刪除,兩人說法是誤刪。

圖/TVBS

地檢認為如果操作失誤,格式化時也會出現警語,但江姓領班卻持續操作,顯示是刻意,加上蕭姓副店長指示江姓領班,趁員警沒陪同刻意格式化,認定是滅證共犯將2人起訴,但地院在6/1日判決出爐,法官認為格式化及備份按鍵在同一頁面,不排除不熟悉操作誤按可能性;而蕭姓副店長催促,儘速複製檔案,急中誤按也是合理,加上沒有蕭姓副店長指示江姓領班刪檔案證據,判定2人無罪。
 

圖/TVBS

台中地檢襄閱主任檢察官卓俊忠:「等本署檢察官收受判決詳閱法院判決理由後,再研議是否上訴。」

台中地院補充,業者不慎把店內五台監視器主機中的二台格式化,包含沒有拍到鬥毆過程的主機,如果刻意,為何不針對拍到鬥毆的主機刪除,所以不能以江姓領班誤刪重要檔案,就認定他是故意刪除,全案仍可上訴。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台中#監視器#影像#暴力#檢察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245

0.2234

0.44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