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網驚爆錄音檔「造假」!新北駁斥怒提告 恩恩爸錯愕回應

編輯 莊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07 19:2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08 09:16
中和2歲童父求真相 ,侯友宜承諾盡全力協助。(圖/TVBS)
中和2歲童父求真相 ,侯友宜承諾盡全力協助。(圖/TVBS)

新北市2歲童恩恩染疫後不幸逝世,恩恩爸6日到消防局追「消失的81分鐘」真相,已聽完錄音檔並表態願簽切結書保證錄音檔不外流。張姓網友今(7)指控,新北消防長官下令動員119上上下下偽造報案,營造環境嘈雜、充滿個資的假象。對此,新北消防局晚間嚴正駁斥,明(8)日將向檢方提出告訴。而對於此事,恩恩爸稍早給予回應。

該網友在臉書指稱,恩恩爸爸6月6日上午,至新北消防局局本部六樓聽取錄音檔,9時30分至10時間被消防局長官引導到四樓勤務指揮中心觀看了一場表演,這場表演是為了圓之前所謂「錄音涉及多方個資」的謊。

 

該網友聲稱,這段時間,新北消防的長官下令動員119上上下下偽造報案,包含休假執勤員,將所有「無線電音量開到最大聲」,且要求執勤員都「大聲問案」,為了營造環境嘈雜、充滿個資的假象,同時在09:34:46、09:50:12、09:51:02、09:52:01、09:52:39、09:53:24、09:53:57、09:54:48、09:56:00,由消防局其它科室人員「網內互打」至勤務指揮中心「假報案」製造亂象,並下令強迫由局本部一樓的南雅分隊「假裝有火警」正在搶救大聲呼喊無線電營造紛亂,以上為無開案案件,只有電話紀錄及無線電錄音。
網友指控全文。(圖/翻攝張姓網友臉書)

該網友說,9時30分至10時間這段時間共有29件有開案的報案記錄,其中19件真實救護案件、2件真實火警案件(含誤報),其它為2件「演戲」給恩恩爸爸「聽」的假案件,及不知名待查案件。

該網友直指,新北市政府消防局局長黃德清及宣導科專員陳灝丰在新聞中聲明「錄音涉及多方個資」不便提供,宣導科技士涂崇恩的「可聽取,不可公布」的臉書貼文,有55次轉發分享,也是強調「充斥其他案件資訊」不可公布,但卻又在恩恩爸爸來消防局時,「刻意營造民眾進線頻繁充滿個資且無線電嘈雜的假象」,來說服家屬。到底是為了掩蓋什麼?如此勞師動眾到底在怕什麼?
 

網友指控全文。(圖/翻攝張姓網友臉書)

該網友認為,新北消防局動用龐大政府機器只為了對付、欺騙一個手無寸鐵、不圖利益、態度委婉、只求真相的恩恩爸爸!「當日,局本部上上下下,只有恩恩爸爸不知道你們在演戲,你們的良心到底在哪裡?」他指出,恩恩爸爸聽取了有中斷的錄音檔,相信消防局是做好了萬全的準備,才拿出這份錄音檔。「而當恩恩爸爸質疑中斷的部分,消防局長官你們的回覆是因為執勤員接聽其他報案電話,如果為真,那你消防局的軟硬體升級根本都是謊言,如果為假,那你又是在怕什麼要來假造並切割錄音檔?」

對此,新北消防局表示,恩恩爸爸在前一天主動表示想到指揮中心瞭解119作業環境,為了重現Omicron疫情爆發時,119進線量爆增忙碌情況,故還原當時話務繁忙情況讓他了解,疫情嚴峻當下,119內部作業環境就是如此忙碌。而且119協助恩恩就醫期間,119進線量達190通,比當下呈現狀況更為忙碌。

至於該網友刻意散播本局造假並變造錄音檔之不實訊息,嚴重影響本局聲譽,為求慎重且避免社會大眾誤解,本局將檢具所有資料(含相關通聯紀錄、錄音檔案)向檢方提出告訴。


恩恩爸回應全文。(圖/媒體群組)

對此,恩恩爸回應媒體指出,自己在6月5日傍晚,曾與消防局吕股長通話,有向對方提到6月6日上午能否有機會去報案中心看一下接聽的環境,順便了解是否如同黃局長在媒體上說明的,因為報案中心環境吵雜,通話錄音容易收錄到其他報案人個資。當6月6日到達消防局時,便由陳主秘和報案中心李主任以及許多消防弟兄陪同他到達報案中心看看現場環境。他沒有停留多久,就被帶去樓上會議室和消防局黃局長和衛生局陳局長見面。「我不知道報案中心的狀況是不是『模擬』的,因為沒有任何人和我說明過但網路上爆出演戲、假報案後,我才知道這一切可能是『模擬』的,現在我很錯愕,這跟我認知中的消防員形象落差太大,我暫時無法評論。」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恩恩爸#錄音檔#新北#提告#新北消防局#恩恩爸臉書#張姓網友#侯友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4

0.0829

0.2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