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通緝犯臉書販售快篩 收錢後不理、騙42人詐279萬

記者 陳祁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07 11:3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07 11:32
陳男佯稱進口國外的快篩來販售。(圖/TVBS)
陳男佯稱進口國外的快篩來販售。(圖/TVBS)

一名24歲的陳姓通緝犯自110年12月至今年5月,在臉書上以低價販售名牌包包,卻未寄出商品,日前趁著國內缺乏快篩試劑,佯稱能從國外進口快篩,被害人數高達42人以上,詐騙所得超過百萬。陳男每隔幾天就更換旅館,試圖躲避員警追緝,警方透過地毯式的搜索,最終於本月1日將其逮捕。

陳男販賣二手精品包卻未出貨。(圖/TVBS)

 
高雄市政府警察局刑事警察大隊偵八隊透過分析165反詐騙平台,發現有多名被害人透過臉書平台向陳男購買二手名牌包包,像是PRADA、LV、愛馬仕等,陳男先在臉書平台佯裝買家購買其他名牌包,藉此取得名牌包的照片及購買證明,再使用年輕女性的暱稱及照片註冊多組臉書帳號,在臉書各大買賣社團發文販售名牌包,等被害人將款項匯至指定帳戶後,陳男卻未寄出商品。

更多新聞:農夫暢飲保力達套高粱 「以為沒那麼衰」騎車下秒遭逮 

陳男透過臉書社團進行詐騙。(圖/TVBS)

最近趁著國內快篩試劑短缺,開始賺起時機財,佯稱能從國外進口快篩試劑回國,詐騙高達42人以上,不法所得超過279萬元。
 

經警方循線追查,多方蒐集資料進行身分比對,查出陳男為被數個地檢署通緝,為躲避警方,每隔2、3天就換旅館,且持用他人證件辦理入住登記,不過警方透過地毯式搜索,逐一查訪西門町各大旅館,最終鎖定其落腳處所,向台北地檢察署及地方法院聲請拘票及搜索票,會同中正一分局共同執行搜索,當場查扣做案用的手機8支、筆電1台、現金2萬5千元等,全案以違反詐欺罪嫌解送台北地檢察署偵辦 。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名牌包#二手#精品#快篩#疫情#進口#詐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7

0.0915

0.23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