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市視訊看診爽約多 掛號不看放鳥近3成

記者 葉豐瑋 / 攝影 李國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05 23:2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05 23:39

視訊看診需求大增,但卻有議員發現,從5月中到5月底,台北市聯合醫院的視訊門診,掛號爽約率接近3成,讓醫師感嘆真沒轍,台北市長柯文哲坦言,問題的確很多。

圖/TVBS

 
小兒科醫師林應然vs.病患:「(還有一點點黃色的痰),喔,有沒有喉嚨痛。」

視訊看診完電話接著來。

小兒科醫師林應然vs.病患:「不行啦,你快篩陽性不能上班。」

 
在快篩陽被視同確診後,不論視訊還是電話看診需求暴增,但北市聯合醫院視訊掛號爽約率,卻也跟著暴增。以5月中到5月底來看,在1萬4111個視訊掛號中,就有4129人沒有如期看診,比例竟然接近3成。

圖/TVBS

小兒科醫師林應然:「拿著快篩陽性的卡匣,來做確診這個是下降,確診的這些初診人次是下降。」

但一堆空出來的視訊門診,沒人用就算了,掛了號卻不來,就連院方也拿他沒轍。

小兒科醫師林應然:「整個流程真的是要花很多時間,事後還要繳費拿處方單去拿藥,事實上他要花更多的時間。」

台北市議員(國)戴錫欽vs.台北市長柯文哲(5/30):「我們有60%左右的醫護人員,為了配合這個視訊門診,他在那個地方等大家的需求,但是他可能沒有辦法實際發揮功能,(其實診療系統那個那個,其實匆促上路啦,很多問題要解決)。」

圖/TVBS

市長認了的確有問題,北市聯醫則表示,未來會每天依實際掛號數,滾動修訂開診診次調整臨床業務,別把資源浪費了。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視訊#看診#爽約#放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6

0.1018

0.25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