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京奧結束 大陸「鳥巢世代」等接棒

記者 劉芳卿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08/09/09 22:34
最後更新時間:2008/09/09 22:34

北京奧運已經落幕,不過奧運主場館「鳥巢」,卻成為大陸的一個新象徵;在奧運過後,西方媒體把現在大陸10到30歲之間的年輕族群,取名為「鳥巢世代」,認為這些年輕人比過去的中國人,要更有自信,也更有世界觀;西方媒體甚至認為,當鳥巢世代接棒政經大局,大陸的世界地位,也將進入另一個境界。

40年前大陸文化大革命,意識形態主導當時的年輕人,但是奧運之後,新一代的年輕人,更有自信、更具世界觀。奧運義工:「今天早上我報名了西班牙文課。」

被稱為「鳥巢」世代的新一代族群,年齡分布在10歲到29歲之間,佔大陸人口1/3,他們經歷奧運申請、籌備到舉辦,不同於上一代畫地自限,願意主動接觸外來文化。

北京奧運被中國大陸視為展現21世紀國力的舞台,和推廣國家形象的契機。分析家:「50年後或100年後來看,京奧的歷史意義,我想它被視為中國變成更國際的,和世界整合的一件盛事。」

鳥巢世代是在中國大陸經濟崛起後成長的一群,他們擁有更大的企圖心。奧運義工:「在我學習其他文化時,也在散播中國文化,最終中國大陸和外國文化交流。」

鳥巢世代具有更多的包容性和世界觀,也讓西方世界好奇,這些大陸未來的中堅份子,會如何影響中國大陸發展和走向。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奧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0

0.2514

0.37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