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垃圾沒清! 租屋3年污損遭扣押金 點交起口角

記者 郭穎 / 攝影 陳盈仁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02 17:1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02 17:15

租房子退租點交,和房東爆發口角!一名男子要退租新北市三重的房子,房東查看屋況時,認為他沒有做好清潔、部分裝潢毀損發霉,要扣部分押金,當維修費和清潔費,但房客認為,房子都租了三年,不可能都沒有耗損,雙方互相錄影蒐證!

圖/畫面翻攝社會事新聞影音

 
租了三年的房子準備退租,和房東約好點交,沒想到爆發口角。

房客vs.房東:「底下的垃圾好多喔,然後這裡,你看這個要清掉啊,這邊要清掉?然後這髒垢還沒有洗啊。」

圖/畫面翻攝社會事新聞影音

房客拿手機,錄下點交過程,房東也不甘示弱錄影,雙方對於屋況,認知不一樣。
 

房客vs.房東:「所以天花板這個發霉,這個都算我們的嘛,這個好房東太太,這個都算我們的嘛,所以地上這些損壞,地上這些髒垢也都算我們的。」

這起退租糾紛,疑似發生在新北市,房東巡視屋況認為,廚房垃圾沒有掃乾淨,還有部分裝潢損壞,要扣除部分押金,當清潔、維修費,但房客認為,房子租了三年,耗損很正常,不可能完全維持原貌,雙方當下,沒共識。

房客vs.房東:「我跟你租了三年的房子,我可以使用嗎?請問我可以使用嗎?」

圖/畫面翻攝社會事新聞影音

退租最常遇到的狀況,除了退租清潔,家電、裝潢損壞,還有戶籍遷出的糾紛,專家建議,租屋時合約上就要明訂,家具、家電損壞,退租時的清潔,該由誰負責。

房仲業者徐佳馨:「我們會建議,可能在當天,把水電等相關的費用來做一個結清,另外那如果房客有遷入戶籍,亦或者是遷入公司的話,可能也要一併的遷出。」

另外,如果點交當天,房東沒出面,房客也可以透過寄存證信函等方式,確保自身權益,避免後續爭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北市#合約#口角#糾紛#租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0

0.1364

0.29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