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確診漏報?! 抗癌鬥士小希爸:請幫我女兒

記者 黃靖棻 / 攝影 林志偉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02 13:3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02 13:37

桃園一名6歲抗癌鬥士小希,罹患腦癌四期,上個月13日確診,解隔後,30日到北榮PCR採檢呈陽性,發現當時5/13確診證明,根本沒通報,如果要再隔離14天,癌症療程可能因此耽誤,小希父親焦急向外界求援,對此,市長鄭文燦親自關切,已將確診證明補給父親,表示一定會讓小希順利接受治療。

圖/TVBS

 
手拿畫筆,可愛的模樣,她是6歲抗癌小鬥士小希,因為確診時間報錯,可能會影響到癌症治療,讓父親急的向外界求援。

女童父親:「我們陽性的確認紀錄沒有落實到登記,所以導致我們後續治療上面一些困難點。」

小希是上個月12日確診,13日線上掛號領藥,請診所通報確診案例,在家隔離期間,也有用健康益友APP登錄,30日到北榮做頭部定位治療,PCR採檢陽性這才發現,當時5/13確診根本沒通報,31日回到桃園前往醫院PCR採檢陰性,1日到北榮再做一次PCP採檢陽性,父親很焦急採檢結果陰陰陽陽,如果醫院認定確診日5/30,要重新隔離14天,孩子的腦部療程恐怕會被延誤。

 
圖/TVBS

女童父親:「她的核磁共振啊一些治療啊,全部都沒有打麻藥,還有30次的化療硼中子的治療,這些大場面她都經歷下來了。」

真的不能前功盡棄,小希去年十月罹患最兇惡的癌症,腦癌四期,勇敢的接受各種治療,如今卻碰到狀況,而日前疫情指揮中心表示,確診者解隔後3個月內,都可能是「陰陰陽陽」的狀態,不算確診也不用繼續隔離。

圖/TVBS

再加上女童CT值超過25,可能存在偽陽性。

桃園市長鄭文燦:「那因為她是5月13號的舊案,就算後面有驗出PCR陽性反應,那這個是屬於CDC判定的陰陰陽陽的反應,不算確診可以進入,硼中子捕獲的治療的階段沒有問題,我也跟榮總院方做密切溝通。」

為了讓小希順利接受治療,市長鄭文燦親自關切,趕快把確診證明補給父親,只是當初一個通報疏漏,對於特殊重症的病童來說,真的一刻都拖不得。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抗癌#確診#延遲#女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1

0.0871

0.2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