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順手牽羊!保育類「長鬃山羊」標本遭竊 賊竟是登山領隊

記者 宋佳娟 / 攝影 方志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01 17:5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01 19:23

行政院農委會的特生中心,位在高雄桃源區的中海拔試驗站,展示了一座「長鬃山羊」骨骸標本,今年2月份卻突然失竊!警方花了3個多月,比對出入車輛,從高雄到台中逮人。而這位竊嫌,還是一名登山領隊,一度辯稱,以為特生中心是廢墟,標本是沒人要的,才會「順手牽羊」。


 
員警vs.竊賊:「它就是跟這個..,我就這樣搬,就是這樣搬而已。」

搬起底座,這座長鬃山羊標本,怎麼會出現在一般民宅的客廳,原來就是這位男子「順手牽羊」,把標本偷走了。

員警vs.竊賊:「真的以為它是沒有人要的,因為所有東西都是廢墟的樣子,那就這樣子搬而已。」

 
警方上門逮人,發現竊賊竟然還是一名登山領隊,原來山羊標本,放在農委會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劉姓領隊去年12月帶團上山,因為下大雨,跑到大門沒鎖的特生中心躲雨,看到這座骨骸標本,動了歪念,今年2月又獨自開車上山,這次大門有上鎖,他竟然打破玻璃闖入,將標本搬下山。

六龜分局偵查隊副隊長吳秉勳:「發現一名劉姓男子年約40歲,涉有重嫌,那我們比對了列管的80部車輛,發現劉嫌的車輛在2月初,曾出現在該山區。」

圖/TVBS

比對監視器,查出劉姓領隊開的越野車,5/29高雄警方跑到台中逮到人,其實40歲劉姓領隊,跑遍台灣各地高山,但警方查出他曾有竊盜前科,這次盯上的長鬃山羊,10多年前病倒在特生中心附近,後來被獸醫師製成標本,單純做展示,雖然市場上沒有行情,但有生態教育意義。

特生中心技工vs.員警:「這隻已經有10多年了,10多年了對,都放在你們特生中心,都放在特生中心中海拔那邊做展示。」

圖/TVBS

其實長鬃山羊,是台灣唯一的野生牛科動物,通常出現在海拔1千公尺以上山區,也是台灣的特有種保育類。被製作成標本,就是希望能永留在特生中心,原以為失竊後會找不回來,幸好抓到竊嫌,讓標本能再重新展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山羊#標本#遭竊#領隊#保育#動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0

0.1049

0.24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