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募發票抵銷「警告」! 高中做法引爭議

記者 蘇奕溱 / 攝影 王華麟 李國正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5/17 18:4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學生犯錯,學校會記警告或小過,不過台北市陽明高中的學生,如果被記警告,竟然只要在校內募集半小時的發票,就可以抵銷警告,校方解釋,是為了讓學生以做公益的方式,讓他們知錯能改;不過也有不少學生反應,學校動不動就記警告,像是作業、成績單回條沒交、週記抽查不合格,就會吃上1支警告,還有人下課打籃球,卻被認為違反班規,1次就記3支警告,同樣引發爭議。

強恕高中學生對街友潑糞,校方最後決定記大過,如果學生讀的是台北市陽明高中,這大過就有機會抵消。TVBS記者蘇奕溱:「台北市這間公立高中,學生想要抵銷警告,只要在校內募集半小時發票,就辦得到。」

學校記過理由還真不少,像是學生作業、成績單回條沒交,就得吃上1支警告,就連週記抽查不合格,一口氣就吃了3次警告,連下課打籃球,也因為違反班規,被記警告,學生抱怨校方管太嚴。

學生:「遲到、服儀不整…,還有集會沒到。」記者:「會覺得很容易被記警告嗎?」學生:「還滿容易的。」學生:「很容易啊,就是可能出了校門衣服沒紮,或是講電話就會被記(警告)。」

警告記得多,校方發奇想,決定讓學生用每半小時募集發票,抵銷1支警告,但這樣會不會讓學生有錯誤價值觀,以為只要募集發票就不用在乎犯錯?學校輔導主任呂政憲:「這部分倒是沒有這樣的疑慮,因為我們學生也了解,當他不小心犯了錯之後,他要做一些善事或做一些公益服務,來為自己的行為做改過。」

校方解釋,學生募集的發票全都捐給創世基金會,但沒有跟對方留下任何捐贈發票的證明,儘管有爭議,但台北市教育局表示,只要校方有跟學生說清楚捐發票背後的意義,就不反對這種方式,只是外界還是好奇,捐發票真的可以能讓學生知錯能改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記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0

0.0332

0.1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