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談飛官殉職「他一定有機會逃生」 蘇紫雲:就是為避開住宅密集區

記者 方柏凱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31 12:1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31 12:21
國防戰略與資源研究所所長蘇紫雲。(圖/TVBS資料畫面)
國防戰略與資源研究所所長蘇紫雲。(圖/TVBS資料畫面)

今(31)天上午空軍官校110年班徐大鈞少尉駕駛AT-3教練機,在高雄實施單飛訓練時,光點於上午8時8分在高雄岡山消失,已尋獲機體殘骸及徐大鈞遺體。國防戰略與資源研究所所長蘇紫雲受訪表示, 徐大鈞少尉他一定有機會逃生,他不逃生的原因很清楚,就是要避開住宅密集區、避免更大的傷害,而不幸的原因仍靜待調查。

蘇紫雲表示,AT-3教練機雖然服役將近38年機齡較大,但他配有雙引擎發動機、配備馬丁貝克MK10彈射椅,在0高度0速度的情況下都能彈射出來,AT-3教練未來可以的話,還是會進行逐步汰換成勇鷹高教機,未來將替代高級教練機與初步噴射機的訓練。

 

20年來第14起墜毀意外,蔡政府規劃「勇鷹機」汰換AT-3。(圖/TVBS)

 
蘇紫雲提到,勇鷹高教機除了強化飛行員更多安全外,也提供更多的訓練,包括數位座艙、讓飛行員更能夠熟悉未來戰機更新的裝備,勇鷹高教機具備國造更完整的體系,採取更好的飛行電腦、推力更好的發動機,可以提供飛行員從初教到初高訓練機三合一的訓練 。

國防部證實,空軍1架AT-3教練機於高雄岡山基地起飛,執行訓練任務時發生事故,飛官徐大鈞少尉殉職。(圖/TVBS)

 

蘇紫雲也提到,昨天中共解放軍空軍30架飛機,很明顯可以看出這是一個飛行編組,從空警機到電子干擾機到所謂的殲-16、殲-11、殲-10等制空型戰機,我國空軍為捍衛為我國領空都非常辛苦,必須向中華民國空軍獻上最高的敬意。

AT-3教練機墜機後爆炸發出巨響。(圖/TVBS)

 
蘇紫雲最後表示,失事原因仍有待後續調查,AT-3教練機採雙發動機雙供油系統,其中一個系統失效時、還能靠另外一個系統降落,在現代不管是商用或軍用飛機這都是基本的設計理念。AT-3教練機是採取一個比較傳統的操作舵面、構造,基本飛行安全沒問題,但機齡較久,後續的機械問題或飛安問題,要調查後才能釐清這次不幸事故。

蘇紫雲相信,徐大鈞少尉他一定有機會逃生,他不逃生的原因很清楚,就是要避開住宅密集區,這點應該可以合理的評估,他已經努力到最後一刻,而不幸的原因仍靜待調查。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國防#駕駛#AT-3#戰機#勇鷹高教機#蘇紫雲#徐大鈞#國軍#空軍#共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8

0.1239

0.27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