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網傳進香為騙取信徒香油錢? 拱天宮不忍了決定開告!

記者 方柏凱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29 10:2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29 14:04
白沙屯媽祖吸引許多信徒進香跟隨。(圖/翻攝自白沙屯拱天宮臉書)
白沙屯媽祖吸引許多信徒進香跟隨。(圖/翻攝自白沙屯拱天宮臉書)

苗栗通霄白沙屯媽祖一年一度的進香活動在5月27日圓滿結束,今(29)日拱天宮在臉書發出聲明表示,發現今年有不肖人士利用網路平台發布不實言論與影片混淆視聽,已嚴重侵犯拱天宮聲譽與權利廟方,已經到警察局備案調查,予以警戒以正視聽。另根據《 聯合報》進一步報導,廟方表示,對於誣指進香以作騙信徒香油錢為目的,嚴重破壞名譽,已經委請律師提告。

廟方表示,今年進香期間發現有心人士冒用「白沙屯 拱天宮」與「官方頭旗圖案」製作影片,利用FB與YT及其他網路平台發佈傷害性言論,製作聳動影片混淆視聽,批評廟方進香民俗活動是以詐騙為目的騙取信徒捐香油,這是不實的言論,已經嚴重侵犯拱天宮聲譽與權利。

 

白沙屯媽祖繞境吸引數萬民眾朝聖。(示意圖/TVBS)


廟方表示,經檢視宮廟監視影片,該組人員企圖以不實擲筊結論取信於人,分別在不同的時間,在宮內變換位置與地點,一直擲筊長達一個多小時,再斷章取義擷取其中之片段剪輯到影片中欺騙媽祖信眾,混淆信徒對媽祖的虔誠信任,行為極度卑劣令人難以置信。
(圖/翻攝自白沙屯拱天宮臉書)


 
廟方提到,民間信仰的存在,能撫慰人心傳達正能量,信眾捐香油是對於信仰尊敬發自內心的奉獻,不應該被以貶低歧視的態度視之挑起對立,負面言論也影響社會前進的動力,此組人員企圖破壞宮廟信徒對媽祖的信仰,也嚴重違背民俗常理,廟方已經到警察局備案調查,予以警戒以正視聽。

廟方最後表示,期盼人們應以正向善念的態度,尊重各種文化信仰發展,也請拱天宮信眾加強提高警覺以免受騙。《聯合報》進一步報導,廟方表示,對於誣指進香以作騙信徒香油錢為目的,嚴重破壞名譽,已經委請律師提告。

 
.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詐騙#苗栗#拱天宮#媽祖#網路#影片#白沙屯#調查#警察#影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67

0.3300

0.5267